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4月6日策略股评

长导4月6日策略股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我认为,全球YQ的严峻形势,之前会让每个投资者的内心变得沉重,尤其是我们。不过,随着清明节小长假的慢慢远去,势必回到积极发展的快车道中,而上市公司年报是绕不开的话题。

为什么我越来越强调现金分红问题,因为从原理上说,它不光是经营者的觉悟问题,更重要的是——需要上市公司具备不断创造利润、价值,财富的某种能力的(我们说某某某企业家很富有,仅仅是他很有钱吗?其实是他具备赚钱的能力!),从企业的角度也一样,要有赚钱能力的,否则是难以做到长期,比如三五年,甚至十年以上的持续回报股东的效果。问题在于,如何实现这个,取决于两点,第一点就是你发展的是不是产业未来所需要的,技术含金量高不高?第二点,你能否一直保持在行业领跑者的位置,产品在细分市场的份额大不大?前两点只要有一点不符合,别的竞争对手就会取而代之,拉开和你的差距,就不带你玩了,玩不下去,业绩长期走下坡路,现金流难以理想,导致融资压力增加,进而负债率不断升高,到最后,经营成本控制不下来,企业沦为金融机构的背景墙,因为你赚到的那些钱可能只够还债的,实际可供自身支配的资金很有限,请问,拿什么去现金分红啊?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小看那些能够长期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起码它处于一种良性的循环中,收入支出合理有序,这类公司如果具备一定的成长性,那么长期持有的条件就慢慢具备了,你所要做的就是在要它们每三个月左右发布一次财务报表时,认真去评估一下其经营状况,可能这个有点复杂,每个人倚重的参数不同,反正要有标准,没问题就继续持有股权。什么时候减仓或卖出呢?1,你在进行投资和消费两者之间的转化时,车子房子算大件的。2,上市公司发展出问题了,比如业绩已经见顶了。3,你心目中有更好的优质股权,取代原有的投资标的。4,一轮牛市行情结束了,再坚持已经没有意义。5,大的全球经济危机爆发,避险为上,现金为王也是可以的。如果没有以上任何一种情况,干嘛要做无用功呢?行情没走大,可以等待,简而言之,做确定性的行业龙头即可,也不一定非要像我这样对高新技术念念不忘,大消费里面也有不错的品种。

如果每个人都坚持用闲钱去投资,不会因为资金被占用而承受太多内在压力,我觉得4月份的系列年报发布既是对去年不足的总结,也是现金分红越发临近,应该卸掉包袱轻装前行,不要老琢磨波段差价的频繁转换股权的道道,纯粹一些,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得更长久,这其实也是我个人和早些年最大的区别,认知会随着年龄增长发生改变的。

结论:现阶段指数还没有真正走强,感觉机遇大于风险,任何时候信心都不能丧失,多看看优秀企业的长期盈利模式,你就消除各种顾虑了。

个人建议将4成长飞光纤4成步长制药2成斯莱克的长步斯组合长期持有,主要看好5G/大健康/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彼此共勉。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