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能股份(600642):油价“破百”获益颇多 天然气管网业务或将爆发增长

公司电力权益装机容量占上海市总装机容量的25%左右,是区域内主流独立发电企业。在大力发展电力主业的同时,公司加大了对石油、天然气等新能源行业的拓展,参股东海平湖油气田,控股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此外,公司04年开始进军核能领域,并积极进军太阳能领域和风能领域,由单纯的电力供应商逐渐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变。


公司近期最重要的电力项目是外高桥3 2×100 万机组。071219日公司公告,持股40%的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第一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1217日顺利并网发电,另一台机组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并网发电,成为公司08 年、09 年最主要的电力项目增长点。


申能股份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60%股权,拥有上海市天然气唯一的管道系统。基于未来上海市天然气的巨大增长空间,管网公司内生增长空间巨大。决定管网公司最重要的变量是售气量的问题,未来川气东送(已经开工,预计09 年投产)、lng(已开工、09 年投产)投产后管网公司的售气量将大幅增长,届时该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


此外,公司持股比例占40%的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目前生产能力为日供天然气150-160万立方米,年产原油20万吨左右。在目前油价突破100美元/桶、屡创新高的情况下,公司有望从中获取更高的收益。


预计公司07-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80元和0.92元。二级市场上,该股此前跟随大盘大幅调整,但最近几个交易日明显走强,连续收出5根阳线,且成交量明显放出。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短线目标位17.8-18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