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操纵市场案件情况,有的借用杠杆资金操纵;积极稳妥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对4宗案件开罚单,涉及凡得基金实控人等“老鼠仓”案;对五洋建设开出首张债券欺诈发行罚单。

上周五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41%,纳指上涨1.34%,标普上涨0.8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86美分,涨幅为1.2%,收于每桶73.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美元,跌幅为0.24%,收于每盎司1255.8美元。中欧所发布D股上市协议通用条款,明确D股市场准入条件;特斯拉全系大幅上调在华售价;高通再次延长对恩智浦的收购要约至7月13日;非洲最大自贸区吉布提自贸区开园。
市场信息:国务院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重点督查六个方面工作;证监会拟放开两类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方星海称美国打有深刻的国内政治基础,增加关税只是第一步;券商理财账户遭叫停,55家券商创新试点业务正式终结;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工作新规程,委员扩编5人,任期缩短1年;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上交所称沪市估值合理偏低,增持回购彰显信心;深交所支持上市公司及董监高依法合规增持股份;六只独角兽基金公告成立;AB系董监高大撤退,4家上市公司AB系董监高辞职;消息称理财新规可能将延期发布;新华社刊文三问中国经济基本面:“走势如何看?底气哪里来?前景怎么样?”;新华时评:美股风险不容忽视,中国金融体系总体运行平稳;上证报文章称多只退市股上演最后疯狂,投资者还需理性对待;金融时报发文称中国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具备坚实基础;中央深改委会议支持赋予雄安新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税延养老险资金运用细则正式出炉;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加开会议聚焦蓝天保卫战;国资委明确国企降杠杆减负债,中石化华电等签责任状;传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再减三成;我国将在2025年建成300个国家森林城市;首批京津冀三地合同文本有望本月公布;雄安征集启动区设计方案;中国首个护理服务业改革发展指导意见出台;北京新机场将于明年9月底投入运营;墨子量子科技基金设立,初创资金一亿元;中海达牵头成立广东省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奔驰母公司获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测试车配百度阿波罗技术;阿里云ET城市大脑发布“天擎”系统;迅雷发布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称天生适合区块链;小米今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479亿元。

个股信息,利好:苏宁易购、天原集团、风华高科、青松股份、艾比森、华英农业、迅游科技、北京科锐、苏宁环球、道氏技术、岷江水电、三钢闽光、华北制药、长春高新中报大幅预增;长源电力、深南电A、通合科技中报扭亏为盈;首创股份联合中标16.25亿元PPP项目;中来股份中标4亿国家电投光伏领跑者采购项目;达实智能中标2.47亿成都轨交项目;初灵信息与中国移动签1.8亿元供货协议;海波重科签订1.2亿元工程施工合同;川大智胜中标9905万元合同;天沃科技签订9000余万元合同;德邦股份获得逾8000万元政府补助;兔宝宝、劲嘉股份回购;怡球资源拟回购;银鸽投资股东承诺不减持;东旭蓝天、哈尔斯股东增持;纽威股份、大业股份、德联集团拟增持。

利空:风范股份、快意电梯、地尔汉宇、奥飞娱乐中报预降;印纪传媒、齐心集团终止重组事宜;亚翔集成终止重大项目;大港股份控股股东终止转让12.5%股份;普邦股份控股股东终止股份转让;华海药业产品因查出致癌物杂质遭欧盟要求召回;奥瑞德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遭重庆证监局责令改正;恒生电子两名高管涉嫌盗取商业秘密;西陇科学实控人共有1.71亿股触及平仓线;罗牛山、智度股份、华脉科技、金运激光、京泉华、惠发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金一文化拟变更实控人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永泰能源实控人王广西确认实施150亿卖资产与240亿债转股计划;中国天楹拟88.8亿收购西班牙环保巨头;华天科技拟80亿元在南京投建集成电路先进封测产业基地;中青旅拟17亿元受让古北水镇20%股权;鲁银投资拟12.39亿向山东盐业收购盐业资产;南卫股份拟10.5亿元收购万高药业70%股份;海立股份拟定增10亿“补血”,大股东全额认购;北京文化出资4.5亿元参设产业基金;日科化学拟2.5亿元投建年混合分装50万吨高分子复合新材料项目;东风科技拟逾2亿元收购东风电气100%股权;澳洋科技拟1.25亿元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成飞集成重组旗下锂电池业务,不再控股锂电洛阳、锂电江苏;青岛双星将入主锦湖轮胎;中航善达拟挂牌转让贵阳中航70%股权及惠东康宏51%股权;茂硕电源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群兴玩具与民生加银、东方资本战略合作;恒锋信息与新华三战略合作,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新华联与中国恒天战略合作;任子行与海南省工信厅战略合作;出版传媒、机器人参股的融盛财险获得开业批复;海马汽车海马全新S5将于7月18日上市;鲁银投资、中国天楹、海南海药、印纪传媒、纵横通信、齐心集团、福瑞股份、金一文化复牌。

限售股解禁:航天晨光、飞乐音响、泰豪科技、银鸽投资、音飞储存、派思股份、东华能源、维尔利、科大智能、荣科科技、博晖创新、厚普股份、文科园林、美盛文化、长缆科技。 上周两市继续杀跌,沪指再现周线七连阴,翻了一下,这也不算最最恶劣的,08年中有两次周线八连阴,11年底12年初周线九连阴,04年4-6月份甚至出现过周线十一连阴的走势。

周末消息面偏暖,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两交所、新华社、四大报继续吹暖风,刘姝威发文说“跌至2691点将形成历史大底,将开始健康的牛市”,HS发的关于的微博被删,市场总体舆论导向是做多,但越是这样,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越需谨慎,毋庸置疑严重超跌后随时会有报复性反弹产生,但显然还在找市场底的途中,而且究竟能否抓住还要看个人,除非手脚格外灵敏,否则还是继续熊市思维对待市场,管住手休养生息为好,耐心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