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跌切换依然较快,应对策略要注意

市场在2691点之后的6个交易日,出现了两组形态相同的K线,都是下影线后跟一根中阳线,然后又是一根星线。市场处于筑底后的考验周期,欲涨还跌,此时量能是关键指标,还有汇市情绪监测指标与特殊热点类型。玉名认为目前从操作热点角度,还是以短线热点为主,比如说前期活跃过的食品板块,又再度启动,这些就是明显的波段,还有钢铁、水泥等活跃也是轮动所致;此外,问题股,连续跌停股,本周也有好的表现,这就是纯粹的投机模式,仅仅是跌多了之后资金炒一波就跑,股民参与操作要格外讲究策略。
  市场终结了周线的7连阴走势,这是否带来了希望呢?如果从周K线技术轨迹来看,上海综合指数呈现的是周线7连阴的走势,显示近7周以来,市场参与的投资者或在7周前持有的投资者,总体亏损幅度较大。这并不是说割了散户的韭菜,而是机构投资者、大资金也同样很受伤,尤其是机构清盘品种的增加,也说明了市场环境的残酷。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换个角度看市场,大浪淘沙挖金股》做了分析,震荡市行情中不是没有机会,很多时候热点轮动明显,关键是要有好的选股思路和方法,包括今年我们看到医药板块就是这样的典型,食品、白酒股等也很活跃,这并不是偶然,在之前的震荡市周期中也有类似的现象。
  在甄选个股的过程中,对于估值较高且不具备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应做好相应的风险防范。比如说今天就有泰合健康出现地雷情况,从强势状态直接到跌停,对股民影响很大,再加上次新股福达合金引发的跳水,也是给不少短线操作者以风险警示。整体来看,市场处于筑底的敏感阶段,考验因素很多,汇市、、业绩地雷等,所以操作上还是谨慎,注意波段,锁定利润。玉名认为科技股在7月初再度提示机会之后,也是连续反弹的,风华高科新高了,医药板块也是市场稳定后资金介入最稳定板块,通策医疗本周也创了新高。显然,医药+科技,成为了对抗的最好的持续热点板块。除此之外,我们看到热点主要是来自于一批持续大跌后个股的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