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五月CPI或超预期(5.28)附图

  【早盘观点】


  周五早盘我们大盘观点是:今日对于多头来讲是个好日子,不过对于出现的上涨大家还是要保持一份平常心,千万别好了伤疤忘了痛。我们预计下月的CPI指数可能会上涨超预期,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农业和资源品的投资机会!


  【昨日回顾】


  周四早盘我们大盘观点是:从昨日盘面观察,市场热点较为凌乱,主流资金观望情绪较浓厚,这将直接导致市场在当下可能进入游魂状态,须知缺少主心骨的市场是难以走远的。从技术上看,5月还剩下3个交易日,月线收得如何将影响下个月的走势;时间上看,6月初市场将再度面临方向选择。所以如果市场量能依然不济,那么未来市场选择向下修正将是大概率事件。


  周四沪深主要股指再度低开,随后在期指的引导下出现了快速回落的走势。期指主力6月份合约于9时37分先将周一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补去,沪指则慢了一拍,到10时才将2584-2596点缺口完全弥补。经过震荡,期指率先从低处拉起,而逢低买盘的积极入场使得两市股指也开始震荡走高,到上午收盘时深、沪股指先后翻红。午后,期指出现单边上升走势,两市股指也亦步亦趋,不断创出当日新高。最终沪指收报2655.92点,上涨30.13点;深成指收报10543.33点,上涨181.64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769.2亿元,较周三增加了363亿元。(张波)


  从盘面上看:两市股指走出了探底反攻走势,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扬。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中色股份、广晟有色、贵研铂业、东阳光铝、东方钽业涨停,海亮股份大涨8.01%,包钢稀土、厦门钨业、锌业股份、宝钛股份、章源钨业分别上涨7.52%、6.10%、5.95%、5.68%和5.59%。此前因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国际金属价格一度出现较大回落,但最近经合组织上调全球及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经济的经济增速预期,从而又提振了国际金属表现。工程基建股也普遍有表现,中国中冶上涨4.75%,中工国际、中国中铁、中国化学、中国铁建均收出难得的中阳线。动力电池概念股则受到资金的追捧,振华科技、长城电工涨停,中信国安大涨8.38%,包钢稀土上涨7.52%,风帆股份、西藏矿业涨幅均超过了5%。此外,创业板也出现强势反弹,除两只个股下跌外,其余全部收红,其中当升科技、亿纬锂能、南都电源等五只个股还以涨停报收。(张波)


  研究员在上周五的“每日大盘观点”中明确指出“新能源车示范推广的实施细则将于5月底出台,理论上最受益的品种是以西藏矿业(000762)、德赛电池(000049)、风帆股份(600482)等为主的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和以安凯客车(000868)等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不排除有游资利用这个契机炒作受益题材股”。从上周五到今天,新能源汽车推广受益品种连续大涨,风帆股份(600482) 最高涨幅高达36%以上;安凯客车(000868) 最高涨幅高达27%以上;西藏矿业(000762)最高涨幅高达24%以上;德赛电池(000049)最高涨幅高达19%以上,远远强于同期的大盘,给逢低介入的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用“策略大师软件平台”资金流向监测来看:



  周四股指跳空低开,顺势回补周一跳空缺口之后,即展开震荡逐波上行,同时成交量温和放大,较昨日放大近三成,但仍不足一千亿元。最终沪指收报于2655.92点,当日成交965.2亿元,全天资金为净流入221.37亿元。从资金流向来观察:权重类板块中的有色金属净流入第一为30.15亿元;煤炭行业净流入11.96亿元;金融行业净流入10.95亿。另外前期市场较热的电子器件、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类板块列行业净入榜前列。分概念看,融资融券净流入为38.97亿元;低碳经济净流入27.41亿元;新能源净流入21.77亿元。盘面显示出:今天两市成交量虽较昨日略有放大,但仍显不足,权重股整体表现较为稳定,而题材股、概念股依旧可圈可点。因此,策略上还是要保持短线的思路,只可少量参与市场局部热点的个股操作。研究员认为:在当下成交量明显不足的前提下,部分主力资金采取集中兵力制造部分亮点维系人气,这对接下去继续提升市场阶段性的热度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从大盘“主力资金”指标来看:


  再从今日大盘分时走势来看,图中策略大师BBD指标显示:开盘后BBD指标跟指数走出相背离的趋势,在11点左右,在大资金的稳步推升下,指数也逐波上升,BBD指标也走出漂亮的大圆弧形态,但美中不足的是BBD的绝对值显示今日大资金仅流入13.37亿元。如果结合上文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我们可以得知:在目前市场大主力仍缺乏做多热情,只是依靠个股热点来维持市场人气。市场真正的主角并未出场。



  大盘反弹有望延续,而您是否跟上了主力资金的节拍?同时您手上的股票是否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具备持续向上的空间和动能呢?策略大师的大盘BBD指标,以及个股的DDE决策系统将在盘中第一时间帮您洞察主力资金的最新动态。(陆晔)


  【要闻点评】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农产品价格等违法行为。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保障农产品市场健康有序运行;二要严厉打击炒作农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要整顿规范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四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五要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领导,保障群众生活。研究员认为,如果农副产品价格能因为价格监管而出现下降,加上PPI回落的传导作用,CPI未来的压力将有所减轻,央行的加息压力也会减轻。不过,更重要的就是可以看出这次中国政府对物价监管终于下了狠手。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7日表示,以加强监管为抓手,及时防范和有效化解市场风险,加强常规监管,依法严惩违法违纪行为,进一步深化对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新业务的监管认识,逐步把握内在规律和特点,强化对股票市场、期货市场的监测和跨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的平稳运行。研究员认为,股市跌跌不休,必然会将深层次的社会矛盾进一步尖锐化,亏损累累甚至血本无归的中小投资者会不会做出极端的事情谁都说不清!因此,为了股市的长远发展,也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维稳理所当然的要被提到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上!


  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表示,上海住房保有税将在近期出台,上海将作为试点开征住房保有税。但具体的住房保有税征收细节将于最近进一步讨论,目前可以初步确定的是,上海住房保有税将可以正式开始试点了,具体的方案细节目前尚无法透露。研究员认为,又见此类报道,内容并无新意,不知道市场是否会“审传闻疲劳”,研究员都不愿意再点评此类的传闻了


  【策略大师点评】


  温家宝总理5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五项措施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农产品价格等违法行为。会议指出,去年入冬以来,我国自然灾害频发,部分农产品生产受到一定影响。近一个时期,少数不法经营者利用个别农产品产地集中、季节性强、总量减少、易保存等特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导致局部市场供求失衡,价格异常波动,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农产品生产者、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必须立即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农产品生产流通和价格秩序。


  哄抬、炒作部分农产品的事情近期媒体报导得比较多,最出名的农产品要属大蒜。本人看过一个电视专题片,里头有一个蒜商让记者看他储存大蒜的冷库,自曝09年初进价才每斤一毛钱,而现在批发价至少是6、7元一斤,利润率实在是惊人!当然再通过层层中间环节的加码,到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市民想把大蒜放进菜篮子,付出的肯定要每斤10元以上了。其实还有炒作部分食品、补品的,06年底07年初就有两个东东差不多同时开炒,一个是普洱茶,另一个是冬虫夏草。一种每公斤30元左右的班章茶,价格一路高涨,到07年3月涨到每公斤1250元,不到一个月时间又涨到了每公斤1800元,值一台电视机,但普洱茶当年5月就出现价格跳水,几乎所有的品种价格都被腰斩;而冬虫夏草在经历了起落后今年借助玉树地震再显疯狂, 去年5月1000克虫草要价5万元,如今竟卖到20多万元,与一辆中档轿车价格相当。不管是大蒜,还是普洱茶、冬虫夏草,炒作的都仅是小品种,可反映出的却是游资要寻找出路的问题,特别是当前银根偏紧,股市低迷,楼市又遭到政策组合拳调控,势必会有更多的资金别寻新的方向,如何疏导是摆在政府有关部门面前的一个考题。(盛唐)


  【外围市场】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大幅走高,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上涨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284.54点,至10258.99点,涨幅2.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81.80点,至2277.68点,涨幅3.7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35.11点,至1103.06点,涨幅3.29%。研究员认为,围绕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有所消退,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否认其将减持欧元区债券影响,投资者认为市场已经触底反弹,美国经济仍然保持相对健康的状态。是本次美股大幅上扬主要原因。


  原油期货周四大幅走高,升至两周高位。纽约商交所七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涨3.04美元,至每桶74.55美元,涨幅4.3%。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92美元,至每桶74.66美元,涨幅4.1%。


  美国商务部周四称,1至3月份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0%。数据还显示,企业利润正在回升。税后收益攀升9.7%,升幅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8.2%。当季企业利润水平较上年同期增长42.7%,美国经济继续从深度衰退中复苏,但失业率仍然高企。在一个月前公布的最初报告中,政府预计第一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3.2%。


  欧洲方面,英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反映出了英国大选结果及英国新政府组成和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调查机构GfK NOP周五公布,英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4月份的-16降至-18,上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持平。5月份衡量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英国经济前景预期的预期指数出现下降,这表明许多消费者认为英国新政府的支出削减措施将对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张波)


  【综合观点】


  在我们5月26日的综合观点中笔者指出,美股短期下降推动浪已经出现,技术反弹后继续调整的概率很大,隔夜标普500指数大涨3.29%;在5月27日的综合观点中笔者指A股6月初将再度面临方向选择,看来我们已经判断对了50%,后面的50%各位读者可以继续密切跟踪我们的观点。智者在于能够预见未来并采取行动,庸者喜欢为失败寻找各种理由!今日对于多头来讲是个好日子,不过对于出现的上涨大家还是要保持一份平常心,千万别好了伤疤忘了痛。我们预计下月的CPI指数可能会上涨超预期,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农业和资源品的投资机会!


  事件驱动,提前埋伏,是策略大师的强项,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市场会在幽冥世界里度过,而在幽冥世界里的求生之道一是选择轻仓操作,二是选择策略交易,投资者短期可密切关注送转股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事件的交易性机会。(周川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