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紧再融资利好股市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将完善投融资机制,其中有两条重要内容:1、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的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杜绝脱实向虚,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创新创业领域;2、增加创业资本的有效供给。这是什么意思?就是要收紧融资和再融资,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IPO目前不但没有收紧,反而提速了,或许是为了尽快消化存量;同时加强审核,为后面"收紧"做准备?目前只能这样理解。关于收紧再融资,前几天有传闻,但是市场认为可能性不大,姜洋此番话证实了传言为真。从大的方面讲,这对股市存量有利,但是对"计划再融资、尚未完成审核"的公司不利。因此某些有收购意愿的概念股,有可能因此而受影响。


不全是好消息,股东减持猛于虎,对股票上行不利。不少上市公司一方面推高送转方案一方面推出减持计划,例如天龙集团、瑞合股份、云意电气等。有些公司减持力度相当大,二三四五减持超过30亿,吴通控股、棕榈股份减持超过20亿;亿帆医药、华东科技、联创互联、万里扬、冠福股份、高能环境、神州长城等减持超过10亿。


收紧再融资对股市的利好程度还需要观察,不能因为主观分析而贸然下定论,毕竟股市中谁的钱多谁说了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