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斯米克(002162) 新股定价分析:向中档市场拓展的高档产品优势企业

   主营产品为玻化砖、釉面砖,分别占2006 年总收入76%、19%。玻化砖特别是其中的抛光砖是公司主打产品,水晶釉成长性最好。水晶釉毛利率最高、普通釉毛利率最低,抛光砖毛利率高于非抛光砖毛利率。毛利率高的水晶釉收入占比提升有助于稳定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 
     公司在华东、中南、华北地区的收入占比为60%、13%、10%,华东地区经济总量大成就了企业目前的经营规模,但因华东地区特别是上海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也对公司进一步成长造成不利影响。其中出口收入占比由2004 年的3%提升到目前的8%,成长速度相当快。 
     根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统计,公司在高档建筑陶瓷企业综合排名中销售额、利税总额和市场占有率2004~2006 年连续三年位居前三名。2006 年公司在高档市场的销售额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约16%。因高档市场近年成长速度在5%左右,造
成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亦相对缓慢。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江西1500 万平方米的中端产品项目建设,其中中端玻化砖新增产能为900 万平方米,中端釉面砖新增产能为600 万平方米,预期该项目2008 年中期投产可实现58%的产能利用率,2009 年实现全年达产,受此推动2008 年是
公司业绩的拐点。 
     受制于产品提价能力有限、燃料成本有上升趋势,高端市场的成长空间不大,未来主要增长空间在于中档市场,江西1500 万平方米项目于2008年中期陆续投产更多增加目前产品产能,预期2007-2009 年净利润分别增长3.8%、41.4%、42.7%,EPS 分别为0.19 元、0.26 元、0.38 元。


     目前A 股、建材、中小板2007 年PE 为34.5 倍、39.3 倍、51.8 倍,我们认为公司2007PE 合理估值区间为30-35 倍,即合理价格为5.70-6.65元。考虑到发行价格20%左右折价效应,建议询价区间为:4.56-5.32 元。 
     考虑到新股首日效应和中小板目前估值普遍较高的事实: 若2007PEG=1,则公司2007 年PE 可达到42 倍;若类同于中小板二级市场估值,公司2007 年PE 可达到51.8 倍。不排除首日股价到达7.98-9.84元的可能,即相当于2007 年PE 为42.0-51.8 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