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特索道和常铝股份、远望谷、斯米克连续发行最优申购策略要点

   2007年8月6日和7日,三特索道和常铝股份、远望谷、斯米克1200和3400、1288、7600万新股,将在深交所中小板连续而密集网上定价发行,其中三特索道公发市值为恢复IPO以来最低!因新股系连续而密集IPO,故在证券选择上,公众同样一批资金,就会产生所谓最优申购策略的焦点问题! 
    以公众申购资金多因素经验决定方程为基础,结合具体参数,估计三特索道和常铝股份、远望谷、斯米克期望申购资金,各为人民币710.68和1782.39、1237.23、2902.86亿元。结合公发市值,估计申购新股中签率的数学期望,各为:
0.0959085792%和0.1331470627%、0.1384581901%、0.1329998275%。 
      应用全流通下恢复IPO来新股多因素定价模型,求出三特索道和常铝股份、远望谷、斯米克未来上市首日定价,各为:29.38和28.85、56.25、21.6元/股;等价地,推知新股初始收益率,各为:417.26%和313.27%、322.92%、325.14%。易知:2007年2月15日来,中小板所有新股首日上市平均市盈率定价基准高达83.73倍,而初始收益率均值亦为189.75%!  
     在新股连续而密集IPO下,以申购资金配置比例加权平均期望毛收益率最大化的线性规划模型为指导,进取型机构或资金数量较少的公众,可重点选择期望毛收益率排序,最靠前的个股。另一方面,还要结合新股公司基本因素、价值投资理念及总体资产配置策略,以最终确定。 
    综上所述:在2007年8月6日和7日新股连续、密集IPO下,公众最优策略选择,可重点申购远望谷或斯米克;尽管新股申购期望毛收益率,可能在数理统计学上不
存在显著性差异! 
    至于显著具有资金或融资优势的机构,仍可考虑平均分配申购资金比例的可操作性策略,以实现申购新股的平均化收益率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