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统计局总经济师:今年CPI有望控制在4%以下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随着各项措施下半年逐步到位,食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将得到有效遏制,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有可能控制在4%以下。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6%,其中粮食上涨6.4%,鲜蛋上涨幅度最大,涨了27.9%,肉禽及其制品上涨20.7%。按照有关部门的统计,猪肉批发价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70%。 
     近期国内肉禽及其制品、蛋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认为,主要原因是粮食价格上涨。而粮价上涨则是受国际市场粮食涨价和粮食需求增加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影响。国际市场粮食价格自去年下半年起持续上涨,并延续到目前,其变动直接传导并推动了国内粮价的上涨。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对记者说,此次食品涨价,是结构性的涨价。现在是总供给大于总需求,许多产品都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食品除了猪肉供应偏紧一些,其他种类供应都没有问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卢中原说,我国粮食产量连续三年丰收,今年夏粮又丰收,粮食供给基础比较稳固。在市场价格调节下,肉、蛋等副食品供给增长潜力较大,未来食品价格不会继续较快上涨。总的来看,当前我国消费物价涨幅还比较温和。按照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来衡量,1-6月仅为0.9%,也就是说,目前中国的通货膨胀率仍然控制在低水平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