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车轩杂谈】先破后立,金针探底

昨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上午大盘在银行、地产砸盘,江苏银行得跌停、万科A盘中大跌,带动大盘跌破3100点,最低回踩3097点附近,关键时候,一带一路板块启动,北新路桥、中材国际涨停,大盘开始逐步回升,次新股、高送转全面超跌反弹,带动大盘快速翻红,沪市以上涨1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昨日涨停、环境保护、次新股、高送转、丝绸之路、地热能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建筑节能、酒店餐饮、房地产、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


昨天是先破后立,借着雄安板块冲高回落杀出一批恐慌盘,指数盘中下破3100不久,次新和高送原地接力,指数与个股齐拉升,一举站上五日线。创业板的指标股这两天也陆陆续续都起来了,是个好信号。同时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等等题材都有异动,包括已经太久没有涨过的传媒板块也受到了关照,可以看出来资金已经在陆续挖掘更多的题材,这样有助于反弹行情持续扩散,短时间的反弹行情仍然可期,仍然是我们精选个股出手的好时机!


就目前来看,昨天大盘探底回升,收出金针探底形态,日线上下方是年线附近的支撑,周线上,大盘连续3周下跌,本周到目前是探底回升,只要今天大盘能够稳住,周线止跌的概率较大,而盘面上,昨天个股活跃度较强,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是近期最多,走势最强的中小板已经回补了前期向下的跳空缺口,昨天大盘的低点有望成为近期的低点。


这波反弹的把握思路之前已经说得很清晰了,见涨不要激动地追,见跌也不用恐慌。震荡是寻底筑底过程的必经之路,踏准节奏最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