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节前还有调整

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沪市略有低开,深市则是略有高开,开盘后,沪指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而深指则是逐步震荡上行的,市场气氛略微偏暖。午后上证综指虽有一定的上攻,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尾市略有收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45.27点,上涨1.69点,涨幅0.05%,成交168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36.78点,上涨86.01点,涨幅0.79%,成交249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有所上行,成交量也略有放大,投资者信心也似乎有所恢复。

从今日盘面来看,通信设备股、4G5G股、宽带中国、量子通信等通信类板块再度出现了大涨,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钢铁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周期股也有所表现,仪器仪表、造纸股、二维码识别、智能穿戴、充电桩、新股与次新股、锂电池、芯片替代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今日则表现较弱,充当了压盘的角色。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85家,平盘138家,下跌37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90家,平盘222家,下跌46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9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根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线,这颗小阳线的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资金活跃度有所提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30日均线下方,盘中虽然一度回到了30日均线上方并突破了上方的5日均线,可是冲高回落,收盘还是收在了30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今日大盘低开窄幅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受到了监管层维稳声音的影响的,既然大盘跌不下去,那么就会有资金来活跃这个市场。国庆节前只剩两个交易日了,这两个交易日的走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节后行情产生影响。大家对于后市不应盲目的看多,或者盲目的看空,应该根据市场的信号来做出判断。应该说现在市场没有给出明确的信号,是上还是下。现在通信板块表现很好,但是通信板块的活跃是不会带领大盘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的,只是板块局部行情,只有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出现拉升,大盘才会有趋势性上涨行情,现在的态势就是金融股随时都可以启动,但是也可以一直不启动,很令人纠结。总之,现阶段大家不要偏执于大盘的多空,短线可以参与活跃板块,中长线还要等待明确的信号出现,也许就在国庆节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