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亮剑开启赚钱模式

今天两市低开,泸指开盘直接跌破3300点大关,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集体回调,钢铁、水泥、有色等周期股领跌两市,创业板迎来一波强势反弹,但是在指数的压制下,被迫回落,午后上证指数进一步走低,逼出恐慌盘,但是尾盘创业板亮剑,大涨1.4%带领三大指数全线反弹,创业板的深V逆转走势,引发了抄底资金涌入,但是泸指今天没有有效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后期还有一定的压力,而泸股通今天流出38.3亿也是近期的天量,所以后期大家抄底要往中小创靠,今天只是一次超跌反弹,真正的大底还需要时间磨出来。


虽然今天是缩量反弹行情,但是注意今天是尾盘明显放量,有资金先行进场抄底,而且是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和次新股上演超跌大反弹,人气板块的强势反弹使得原本降到冰点的人气有所缓解,所以我认为今天的反弹是有效的反弹,明天有望得到延续。


今天最大的反弹热点当属芯片概念,从大盘分时图和芯片概念分时图我们也可以看到,芯片尾盘2点半放量拉升,板块持续上涨,时间上是领先于大盘一些的。虽然芯片概念早盘就大放异彩,有盈方微强势秒涨停,但是下午又冒出了一个龙头——士兰微(600460)。


今日芯片涨幅较大,短线面临分化,明日开始只有部分个股还会继续上涨,高位的不建议再追。对于目前的龙头来看可以继续持有,但是不是龙头的弱势芯片股,我们的方针是有利润就跑,目前行情动荡,不建议长期持股!


今天还有一个热点浮出水面,虽然没有掀起大波澜,但是在监管层的最严监管下开始缓慢复苏,我认为逢低就可以抄底的一类股——高送转板块!


高送转——每年必炒的高送转今年由于受到上头的打压,都不敢出声,但我认为,真正有资本和业绩支撑的高送转的好股,是不用惧怕短期利空的。


今天来看,高送转的龙头莫过于梅泰诺(300038),此股在大跌行情下是最抗跌的品种,该股年报业绩预增3.5-3.8倍,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都在20元以上,目前股价才40多元。在目前上市公司都不敢公布高送转预案,标的稀缺的情况下,该股有望受到资金关注,所以后期大家可以关注调整到位的高送转类股,有业绩和题材支撑的板块始终是要炒作的!


我在今日的早评《超跌反弹短线开启》和午评《中小创清洗筹码近尾声》都已经表面中小创是跌无可跌,反弹在即,让大家抄底博反弹,今天创业板的强势神V反弹和我们的预期是一致的.


明天创业板和中小板有望进一步反弹,但是反弹的高度要由量能来决定,今天属于缩量反弹,证明大资金仍然处于观望态度,而上证指数在没有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还将继续下探,3250点才是安全的边际,所以当前的反弹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大家要进一步理清目前的态势,操作上,明天大盘跌破3280点,在3250点附近,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逐步进场抄底,激进的投资者应当注意快进快出,累积为盈的策略,目前弱势行情下,除了龙头股,不要期望持续上涨的态势,后期大盘应该还有低点,所以,大家反弹的期望不要太高,整体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保持资金的流动性。防止大盘再次回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