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跨年惊天变盘启动(早评)

昨日周三两市惊险上演深V尖针探底走势,沪市开盘击破3300点大关,一路急挫没有抵抗,下午2点20分左右异动拉升,最终上演深V走势,但是没有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深市三大股指低开上冲回落,尾盘强势反击逆势翻红,创业板成为反弹的急先锋,收盘大涨1.46%,两市成交3934.1亿元较周二萎缩了18.49%。


技术上看昨天留下3300-3296点4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未补,沪指连续二日跌破半年线,一度跌穿30周均线3271点,逼近8月初震荡平台3250点的强支撑,与年线3238点仅16个点,沪指形成V型尖针探底,目前大盘还没有探明底部,尾盘大幅拉升传递部份抄底资金入场的信号,能否形成趋势性反转需要持续放量,重返半年线并突破60日均线。目前来看,由于成交量大幅萎缩,沪指持续下挫杀跌动能减弱,大盘处于最纠结的寻底磨底阶段,而昨日尾盘放量创业板和中小板,证明资金开始进八弃二,关注中小创业绩增长和可发展题材的错杀股、抗跌股机会!


昨天涨的最好的是芯片集成电路,早上盈方微虽然强势涨停,但是为带动板块强势反弹,只能说是弱势反抽,没有燃起盘面做多的激情,直到下午士兰微(600460)打板,才引起了整个盘面的反抽,所以很明显,士兰微(600460)才是芯片的总龙头。

次新股虽有几个涨停板,不过感觉并没有整体性的行情,属于那种超跌反弹性质非常浓厚,目前还不能判断次新股已经企稳,但是对于基本面好的,杀跌程度又很深的,可以波段低吸的机会,不过反弹幅度不会太高,大家要快进快出,次新股永远有低吸的机会,保持资金的流动性和活跃下才是最重要的!


经过昨天尾盘的V型反转,今天市场将延续短期超跌反弹,大盘能否止跌回稳重返半年线及5日均线,关键权重板块蓝筹能否止跌回升,我认为:连续杀跌的中小创与题材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从昨天的资金面来看,大盘蓝筹股的资金是大幅流出,而中小创尾盘的反弹却是带量反弹,很明显主力已经调仓换股了,投资者可少量资金逢低参于超跌错杀底部放量的成长股与调整到位低估绩优蓝筹的反弹行情,关注中小创中的次新股、高送转以及热门题材芯片、5G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