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新零售概念

本周总结:

A股本周延续下跌,周线收出四连阴,月线同时是四连阴,本周三各大股指创本次调整新低,随后探底回稳超跌反弹,周线收探底缩量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本周两市成交20061.72亿元较上周再度减少2.71%,A股调整已经持续了四周,仅创业板上周拉小阳线,周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市场杀跌动能已然衰退,本周四、周五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是量能萎缩,目前只能定义为一次超跌反弹!


技术上看:大盘本周再下一城,周三跳空低开击穿3300点,跌破半年线支撑,最低下探3254.61点,尾市V型单针探底,周四未能止跌,周五探底回升,下午最高上冲3297.13点,已将周三3296点向下缺口回补,但是并未收复5日线,沪指阳包阴短线有望企稳,但是没有放量的情况下很容易再次下杀,注意指数风险,周线四连阴,30周均线失而复得,周线MACD与KDJ指标依旧死叉,日线未能站上5日均线,MACD指标在0轴之下与KDJ指标低位金叉没有发生共振,30分钟、60分钟指标结构低位再次金叉,我认为周线调整下跌趋势减缓风险尚未解除,短期超跌反弹还有上涨空间。但是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目标就是有业绩支撑的超跌反弹股,尤其是次新股和年报高送转的机会!


下周黑马热点:

本周热点题材依然是芯片、5G和钢铁、水泥。但是芯片在周五尾盘有出货的迹象,多股冲高回落,5G概念将弯道超车,本周尾连续两天大涨。


本周次新股也是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格局,尤其是周四和周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有两个原因:


一是证监会昨晚发布两大监管问答,就IPO环节各个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两个监管问答不仅规定了预先披露的试点以及初审会后的流程,还规定了具体反馈回复时间,以及中止审查、恢复审查、终止审查等情形。


二是次新股短线超跌,而本周市场反弹较好的个股集中在超跌品种之中。


另一个热点,区块链概念今日大涨。主要是因为周四比特币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从14000美元到15000美元,比特币只用了不到10小时。更夸张的是,仅3分钟时间,美国平台比特币一度涨至19700美元,后大幅回落。


但是在周五,一则消息引发了一大概念爆发,有望成为后期最大的黑马热点,他就是——新零售!


消息面: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的生鲜超市超级物种。这则消息刺激之下,永辉超市直接涨停,午后临时停牌,新华都中百集团国芳集团涨停,其他新零售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目前不止阿里巴巴,腾讯也开始布局新零售了,不得不说,如果这次腾讯入股永辉超市属实,那么表明国内巨头抢占新零售市场的战役已经打响,未来或许可能会有更多的巨头布局新零售。


目前新零售概念经过10月以来的调整已经处于低位,具备当下契合市场反弹的超跌属性。四季度作为传统消费旺季,零售四季度业绩增长也不是什么问题。所以我建议周末以及下周对于新零售的消息可以密切关注,它有成为下一个大热门的潜质,成为后期最大的黑马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