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点依然是创业板

本周总结:本周A股先抑后扬,深强沪弱走势,各大股指周线均收光头阳线,两市成交2228.91亿元较上周增加1.17%,上证指数本周已将上周阴线覆盖,并且重返60周均线,深市三大股指周线四连阳,深成指、中小板周线已经突破20周均线的所有均线,创业板最强连续二周大涨,本周一举突破30周、60周均线压制,已形成新一轮反转上涨趋势。


热点方面:次新股、中小创持续拉升,题材股爆发,独角兽概念、国产软件、芯片、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强势上涨成市场风口,权重板块指标股反弹力度不足,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集体护盘,钢铁、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蓝筹股依然低迷。


技术上看:本周多空双方围绕年线激战,多头略占上风,周五早盘稍作回荡,午后拉升最高上摸3307点,成交超2000亿元较周四1759亿元有所放大,大盘一阳穿四线突破了年线;技术上,周线阳包阴,站上60周均线,下跌趋势有所修复,日线MACD指标与KDJ指标低位形成金叉共振,30分钟、60分钟指标结构仍有反弹空间。创业板放量突破半年线、年线,周线突破60周均线,中期反弹趋势确立,日线MACD指标突破0轴后向上扩散,KDJ指标回调基本到位。


下周重点依然是——创业板!创业板再度给我了我们一个极大的惊喜,选择在这样一个周五暴利突破,完成了涅槃的重要一步!一根惊天放量巨阳,捅破束缚它长达2年多的枷锁,从2016年熔断股灾后创业板指首次真正站上这道大坎!


科技股依然是下周的重点,正如我预测的一样,由独角兽、小米概念转回到了芯片、5G,尤其是我们重仓持有的5G龙头中通国脉(603559)在周五已经强势涨停,走出了箱体突破趋势!


还有大会概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目前来看,充电桩有可能取代锂电池成为炒作的重点,大家下周要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的机会,是补涨概念,粤港澳和自由贸易港以及雄安虽然也是大会概念,但是由于盘子大,炒作空间有限,难以成为主流热点,但是大家别忘了还有一个未启动的重中之重,就是——环保概念!也将成为下周的重点,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率先潜伏,等待跷跷板的轮转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