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把握科技与基建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006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125亿元,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板块方面,通讯行业、软件服务、贵金属等涨幅居前;银行、保险、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两市40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权重低迷,科技题材强势表现。最终,沪指探底回升,收盘小幅下挫0.34%,收报2785点。创业板指数走势强劲,收盘上涨1.30%,收报1531点。美中不足就是量能萎缩,明日需关注放量情况。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主板,经过三连阳上涨,短线已经来到20日均线1550点强压力区域附近


盘中热点,一是国产替代。国产软件方面,中国软件、博通股份、卫士通等涨停,南天信息、石基信息、浪潮软件、用友网络等强势表现;国产芯片中,四维图新、台基股份、晓程科技、必创科技等涨幅居前;中国走科技强国的路线才刚刚开始,强国之路的第一步软件、芯片首当其冲,国产替代大势所趋,只有芯片、软件实现独立自主了,中国才会彻底摆脱困扰,因此,下半年科技股的行情离不开国产替代概念。二是,5G概念。其中,富春股份、高斯贝尔、新易盛、宜通世纪、邦讯技术等涨停;5G概念的商用率先提上日程,行业未来潜力巨大,下半年机会多多。三是,北斗导航。其中索菱股份、思维图新、盈方微、华测导航等表现抢眼。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程加速,产业发展不断迎来新机遇,因此相关概念股后市仍有投资价值。更精准个股获取加我v:dfcfbz888


在利空消息影响下,A股低开高走,外围股市及消息面的重大利空恰恰有利于中国股市加速见底!总体上看,2700点附近就是A股巨大的底部区域,无需过于担忧,近一段时间会围绕2700点反复宽幅震荡筑底。操作上把握好科技股和回调的基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