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基建行情没有过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2684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322亿元,市场成交量再创半年新低。板块方面,煤炭采选、公用事业、石油等涨幅居前;钢铁、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两市33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人气不佳。最终,A股三大股指全部走弱,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18%,收报2780点。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0.84%,收报1518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收盘勉强站上5日均线上方,MACD零轴下方金叉,红柱继续放出,这是明显的变盘信号,明日将大概率做出方向性选择,本直播室认为向上变盘概率大,但是由于大环境不佳,难以走出连续上涨行情,预计接下来继续横盘震荡概率大。创业板指数属于正常回档整理,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金叉,MACD零轴下方也出现金叉,预计明日会延续反弹行情。


题材热点方面,粤港自贸、天然气、二胎概念、乡村振兴等相对活跃;粤港自贸概念中,珠海中富、通产丽星、深天地A等涨停。消息面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将于8月15日举行,韩正任组长。这类消息刺激型的概念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当前市场环境不建议追涨。相反,近几日表现强势的科技股今日回调整理反而是低吸机会,龙头股中国软件尾盘强势翻红,科技股特别是国产替代概念股的回调是为接下来继续上涨蓄势,因此明日关注科技股能否王者归来。


上证指数近期围绕5日均线反复震荡,由于向上突破时机不成熟,预计震荡还将继续。A股今年下跌近900点,继续下跌空间越来越小,预计在经历一段横向震荡完成技术修复后会逐步走出底部区域,但是这个筑底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足够的耐心。总之中国股市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往后只会越来越好。操作上,由于大环境不佳,可踏准节奏把握科技股、基建、特别是国产替代(软件、芯片)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