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车轩杂谈】何时再现千股跌停?

周一,延续上周五大盘的弱势,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以2969.08点开盘,小幅低开1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26.99点,上涨57.13点,涨幅1.92%,收中阳线。


从成交量看,周一沪市全天成交4044亿。虽然今天上证指数涨幅较大,但沪市成交量相对于上周有所降低,上周有四个交易日突破4800亿,甚至还有两个交易日突破5200亿,具体是上周一4806亿,上周三4855亿,上周四5257亿,上周五5256亿。


沪市成交量的相对萎缩,说明虽然今天市场热度不减,但仍然没有吸引上周五出逃的资金回流市场,如果后市沪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将对市场带来消极影响。


从资金流向看,沪深两市全天大幅净流出21.9986亿。周一沪深两市资金最多时一度净流出近170亿,这还是沪深两市近八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出,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也将对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上周,沪深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达到1334亿,具体情况如下:上周五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519.2254亿,上周四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321.7657亿,上周三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287.6673亿,上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134.6712亿,上周一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72.9662亿。


虽然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余额不断攀上新高。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从7563.73亿元增至8000亿元上方,至今仍在新高路上开疆拓土。截至3月7日,最新余额数据报8587.38亿元。从方向上来看,金融、电子、计算机板块仍是融资客的“心头爱”,当天融资净买入额集体居前。


另据媒体报道,在针对险资入市放开限制等问题,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月11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总体鼓励和支持险资作为长期资金入市,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资本市场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保险资金具有长期资金的功能,所以总体是鼓励和支持的,但险资对于所投资的行业具体能投多少(规模),在资金使用上还要考虑行业结构布局等问题。


上周五的巨阴线让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对市场产生怀疑,甚至开始看空市场,但我在博客文章《一阴吞四阳下周如何走》中旗帜鲜明地提出:本周上证指数不但能重新站上三千点,甚至还能重新站上三千一。


我并不是在此鼓励股民大肆进场炒作,而只是根据市场趋势进行分析,我写博客文章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散户朋友提示市场风险,并不断提示散户要了解中国股市的内涵。


为了让散户朋友注意股市风险,我再次强调我在博客文章《谁拧开股市暴涨的开关》中的观点:我个人认为,新任管理层纵容炒作垃圾股之后,让刘的心血化为乌有,中国股市又重新走上了暴涨暴跌的老路。虽然现在股市还在上涨甚至暴涨,但后市暴跌已经不难想象。正是因为看到了后市场景,我觉得市场应该需要清醒的声音,才决定重新恢复更新博客。即使已经过去了好几年,我认为中国股市实质根本没有改变,中国股市从来就不是散户投资的乐园,而是散户投资者的噩梦,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笔者希望散户朋友一定要谨慎参与。


在我提出新任管理层纵容游资炒作垃圾股这个观点之后,相关主流媒体也对此提出了警告,导致今天前期爆炒股纷纷跌停,但我个人认为,这样的举措是无法避免游资炒作垃圾股,也无法避免让散户投资者受伤害。


对于后市上证指数的走势,我个人认为,上证指数还会继续上升,三月份大盘相对安全,但四月中下旬将非常危险,或者将出现千股跌停,希望散户投资者注意股市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