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车轩杂谈】市场还隐藏一个最大利空!

周三,受融资盘激增等利好因素影响,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以3062.33点开盘,小幅高开2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26.95点,下跌33.36点,跌幅1.09%,收中阴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4512亿,而周二成交4871亿,周一成交4044亿,同比小幅萎缩359亿。


从资金流向看,周三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611.0087亿,而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213.3942亿,周一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21.9986亿。


据有关媒体报道,IMF发言人对记者表示,IMF员工退休计划(IMF SRP)以及IMF投资账户将会寻求中国境内市场的投资机会。


近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了关于核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的批复。


作为一个拥有189个成员单位、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老牌多边机构,IMF的主要职能是对发生国际收支困难的成员在必要时提供紧急资金融通,促进国际间的金融与货币领域合作,维护国际间的汇率秩序等。为此,市场对于IMF获得RQFII资格一事予以关注,因为IMF的投资属性并不为外界所熟知。


摩根士丹利近期预计,随着MSCI、富时罗素扩大纳入A股,在2019年,A股被动和主动资金流入将会达到创纪录的700亿至1250亿美元,并且未来10年,A股市场将拥有平均每年1000亿至2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规模。


对于这类消息,很多主流媒体都会把它归类到利好,而我个人认为这其实是利空,特别是对散户不利,包括养老金进入市场等,我为什么这样说?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股市的股票并不是靠上市公司经营的好坏来赚钱,而是靠炒作来赚钱,如果这些进入股票市场的大资金都要获利,那利从何而来?基本上就是靠收割散户而来!


上证指数在经历一段几乎无风险的上涨期之后震荡幅度加大,特别是3月8日的一根巨阴线让股市投资者惊魂恐惧,昨天上证指数午后冲高回落,回落幅度更是巨大。今天午后,上证指数再次出现跳水,午后回落戏码再度上演,让无数散户不知所措,也很难搞清楚主力到底是在洗盘还是出逃。


实际上,我每篇博客文章都统计了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从我博客恢复更新以来,主力资金几乎都是净流出,周三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11亿,这已经预示获利资金很可能在逐步离场。


但这并不是当前市场的最大利空,我个人认为当前市场的最大利空是,你放眼整个股市,几乎找不到价格合理的股票,绝大多数股票价格都偏高,一些个股甚至创出新高,这与当前的经济态势是不一致的,更与2018年的年报大相径庭。


众所周知,在中国股市,散户要赚钱就是靠赚取差价来获利,而现在市场多数股票价格都偏高,也就是说现在买入股票被套的可能性更大,这也是为什么大盘一跳水,就有很多散户割肉离场的原因,这实在是因为他们被套怕了。


我个人认为,今后上证指数的震荡幅度还会加大,危险也越来越近,在前篇博客文章中就提到要注意百股甚至千股跌停的风险,今天创业板就暴跌4.49%,几十只个股跌停,这可能还不算什么,后市一定还会出现上证指数暴跌5%以上的交易日,也一定会出现千股跌停的场景,希望散户朋友不要盲目追高,特别是前期爆炒股,更是蕴含巨大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