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车轩杂谈】爆炒股有何爆炒逻辑?

周一,延续上周五尾盘的强势,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以3027.80点开盘,小幅高开6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96.42点,上涨74.67点,涨幅2.47%,收中阳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3985亿。


从资金流向看,周一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入31.2596亿,这是近二十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主力资金净流入。


数据显示,自春节以来的每个周一上证指数都大涨。2月11日、2月18日、2月25日、3月4日和3月11日上证指数分别上涨1.36%、2.68%、5.6%、1.12%和1.92%。今天上证指数再次大涨2%以上,并接近3100点整数关口。


特别是主力资金再现净流入,市场迎来增量资金,打破由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后市上证指数突破前期高点3129.94点应该没有悬念,个人还是认为上证指数很可能会到达3300点一线,时间周期在四月中下旬。


我在昨天博客文章《下周大盘将作出方向选择》中写道:我个人认为,上证指数还有向上拓展的动能,但如果管理层出台不利措施或者防范对垃圾股的炒作,行情很可能会提前结束,目前我仍然维持谨慎看好的观点。


今天,大盘之所以大涨,很大原因是权重板块启动,但垃圾股上天也是重要因素。


据报道,3月17日晚间,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应于2019 年3月18日开始支付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自2018年3月18日至2019年3月17日期间的利息,总金额为人民币5250万元。债权登记日为2019年3月15日,凡在2019年3月15日(含)前买入并持有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2019年3月15日后卖出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不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公司及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虽然积极筹措支付债券利息的资金,但截至公告日,资金暂时未到账,公司无法按期支付17金钰债利息。经公司申请,公司债券17金钰债自3月18日起开始停牌。


东方金钰由前期低点2块被爆炒到7块多,今天爆出这样的地雷,但其股价在暴跌8%之后被拉红。更让人看到市场无厘头的是002175东方网络,每股净资产才0.8元,每股收益-0.59元,市盈率无,但就是由于前缀有东方两个字,居然从2块多拉到8块多,今天一度由跌停拉到快涨停。


东方通信到东方网络再到东方金钰,就是由于东方通信提前发动,从3块7涨到37,市场开始寻找前缀有东方两个字的个股进行爆炒,这就是中国股市爆炒股的爆炒逻辑,这样的票有一点常识的投资者也不敢买,但市场就是炒作这样的垃圾股,你跟这个市场说投资价值,那岂不是天大的笑话?这也是我不断跟散户朋友提示风险的根本原因。


另据报道,2018年新入市投资者以年轻投资者为主,平均年龄31岁,而30岁以下投资者(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90后)占比达到56.2%。这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新韭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