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车轩杂谈】不要心存侥幸 大盘将加速下跌

周一,受外围市场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上证指数大幅低开。上证指数以2987.18点开盘,大幅低开47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43.29点,下跌91.22点,跌幅3.01%,收长阴线。


另外,深圳成指下跌474.27点,跌幅4.09%;创业板指下跌99.88点,跌幅4.55%;日经指数下跌1117.25点,跌幅5.38%;恒生指数下跌1098点,跌幅4.20%;韩国下跌4.36%;亚洲其他市场普遍下跌4%到5%,还有泰国下跌7.88%,新加坡、印度、菲律宾、越南等国下跌幅度超过6%,多方几乎没有一点抵抗,盘面一片惨绿。


从成交量看,周一沪市全天成交4381亿。深市成交6481亿,创业板板成交2064亿。


从资金流向看,周一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001.77亿。北向资金部分,沪股通净流出87亿,深股通净流出34.9亿,合计净流出120亿。


从上证指数走势分析,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最高上摸2989.21点,下跌45个点,最低下探2940.71点,下跌94个点,全天震荡幅度49个点,振幅1.60%。


我在2月21日开始恢复博客更新,因为这天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市场一片看多甚至有牛市来了的喊声,但我深知,这是不正常的,这就像皇帝的新衣,终究会有被看穿的一天。


我之所以冒着风险看空并不断提示风险只是想让散户朋友冷静下来,毕竟我们受疫情影响最严重,至于到底有多大损失暂时还无法预估,但这不可能成为股市上涨的逻辑。


我接下来发布了博客文章《最可怕因素浮现或将跌破2000》、《这一次的暴跌有哪些不同》、《反弹已到极限再不退将无路可退》、我还在上周五发布了博客文章《下周将出现决定性的杀跌》,昨天还发了博客文章《资金大幅净流出必须重视更大风险》。


我之所以列举这些文章是想告诉散户朋友,每当我看到市场即将出现大风险时,我会及时发文提示,并不是马后炮等跌势已成,散户已经被深套再来提示风险。


我开始发文时,上证指数还在3000点上方,我甚至在文章中提出上证指数不可能突破3100点,3000点是管理层护盘的极限,3000点上方也是散户逃离的最佳区间。


今天上证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我个人认为,这并不是结束而很可能只是开始,希望散户朋友千万不要心存幻想,后续大盘也许会假装反弹但一定还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火中取栗,保护资金安全你就赢了。


截止笔者发文,富时A50指数下跌655个点,跌幅近5%;道琼斯股指期货下跌1255点,跌幅4.87%;国际原油下跌29%;因此,我再次强调:在这个时候看空市场需要冒一定的风险,但我个人只是指出市场运行真相,希望散户朋友不要被蛊惑进入市场,最终沦为炮灰,这么多年的市场经验告诉我们,在中国股市时时刻刻注意市场风险时多么重要,特别是在面临这样不可预测的大风险,也许你辛苦一个月的盈利一天就可能化为乌有,而我们只要能够躲避大风险,赚钱永远都不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