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市为什么不相信政策?

政策市为什么不相信政策?
A股一直以来都有政策市的昵称,事实上A股的每一次起落也都跟着管理层政策的指挥棒在运行。然而在进入2016年之后,A股这个政策的儿子却玩起了调皮,不再把政策当作指挥令,而是自己玩起了忧郁症。
那么A股到底是为什么不再理会政策呢?而现如今的A股又有哪些潜在的利好政策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为什么不理会。2105年暴跌(又称股灾)其实从头到尾就是一场人为的金融灾难。股灾之前监管层对于金融市场的所谓融资、杠杆缺乏最基本的监管,导致社会资金通过这些渠道畸形进入股市。虽然短期制造了一轮股市的上涨,但是同时也给股市埋下了诸多地雷。只要有一个地雷被弄响,接下来的就一定是连环式开花爆炸。而当管理层发现这一危险信号时,所有地雷都已经进入爆炸倒计时阶段了。如果说2015年股灾是资本市场灾难还不如说是中国金融监管的一场灾难。因为监管的缺失,才会有2015年股灾的出现。
这场游戏最后的结果是除非放高利贷的所谓金融创新机构之外,其他所有的投资者都成了牺牲品。这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是一次投资信心的致命打击。
后来虽然出现了政府救市,但是救市中显现出的问题依然让投资者非常崩溃。第一个针对性救市。国家队的救市最后演变成了金融游戏者的帮凶,利用国家的资金帮助那些以上市为幌子的企业家借机出逃。国家队通过救市捡到了一大推烫手山芋,甚至是待爆炸的地雷。这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就是一场不公平的救市。对于投资者信心是再一次打击。
再后来就是熔断。一个基本没有经过深入研究就匆匆出台的所谓维稳政策,结果让本已伤痕累累的A股再一次遭受灭顶之灾。因为有了之前的救市,所以熔断对于投资者的伤害应该要胜过之前的股灾。因为股灾还有时间和机会躲避,而熔断几乎就是直接枪毙,连一点反抗的机会都没有。经过这一年多的折腾,投资者对于管理层政策的信心已经丧失到了极点。即使管理层近期不断向股市吹暖风也无法唤起各路投资者的信心,再加上经济运行上实实在在的艰难,因此A股也就很难有良好表现了。
那么A股到底还有没有希望呢?
我们来看看这一年多管理层的作为。前面谈到的是管理层作为的负面结果,现在来谈谈正面意义。纠正杠杆虽然导致了股灾,但是其做法是对的。因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未来A股的爆炸将会更大,到时候就是一个无法收拾的场面了。早痛比晚痛要安全很多。
其次是救市。中国股市中救市应该不是第一次,但是动用如此多资金、而且是真金白银救市确实很少见的,或者说是第一次。其实中国救市根本就不要动用真金白银,只要一些正确的措施就完全可以抵御暴跌。这次救市基本就像是历朝救灾,然后官员大发国难财的重演。不过不管是最高管理层被忽悠了救市还是最高管理层主动救市,都说明一个:最高管理层对于股市的维稳已经非常重视。
再后是急停熔断。虽然熔断结果非常稀烂,但是从设立熔断的本意来说却是好的。监管层希望通过熔断消除暴涨暴跌的走势,只可惜最终的结果是只有暴跌没有了暴涨。
最后要讲讲的是政治局对于股市的态度。429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宏观经济政策要增强针对性。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逐步形成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双向浮动、有弹性的汇率运行机制。“这应该是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如此明确针对股市出言。这应该不会是一个简单的信号,因为一般情况下股市这样的问题,基本以国务院会议为主要讨论内容。
还记得2005年当时报道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召集机构经理开座谈会。市场很多都只解读为一次例行会议,而且当时市场悲观情绪到了极点,根本没有从中看到希望。而之后的股改行情成为了中国股市中最为牛气的一波行情。
目前的A股与当时的A股有着非常接近的状态。政治局会议的态度不应该仅仅是几个文字,而应该是一系列实质性措施的信号。鉴于目前A股的估值以及经济运行状况预计,A股应该会有一轮慢牛(涨速比较慢,维持市场比较长)的走势出现。经过2015年和2016年的折腾之后,反而更有益于未来A股的健康发展。
现阶段的A股其实就是一个反复构筑底部的过程,出现一个空间区域的震荡应该是一个能接受的走势。不支持那些把某一个点视为底部的观点,因为对于股市来说底部永远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具体位置。按照空间操作法的底部理论,目前的A股的底部构筑过程才刚刚开始,完成底部的构筑最少还需要半年的时间。而这个过程中,A股会有小幅度反弹,但是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行情出现。而在A股走出底部之后,一轮较为长期的向好走势应该会坚定确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