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为什么不懂得计划生育?

股市为什么不懂得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中国的国策。虽然现在放开了二胎,但是生育的管控依然严谨。然而中国股市却是一个计划生育的例外,无限制、高速度的不断繁殖已经让资本市场不堪重负。
“少生孩子多养猪!”这是一句非常经典的计划生育口号。股市已经生产了太多的孩子,而且不少孩子还都是畸形儿、智障儿,但是股市却还在不断坚持生育。市场上存在太多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却又让大量新股上市。新老问题不断叠加,致使A股一直处在一个疲软无力的环境中。
从近期管理层发布的信息看,虽然近期市场非常不景气,但是新股发行节奏丝毫不减。再加上不断开辟新交易市场,A股有限的资金已经无力扛住庞大的市场。在2800点连续盘整之后,市场的重心很可能会再一次下移。
从投资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近期市场几乎没有稳定收益的机会。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已经成了亏损户,在这种背景下不论是新老资金都不会再轻易进场交易。在没有重大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市场的交易将会更加清淡。即使是个股出现一些利好,也只能短期刺激一下投资者的兴奋点,对于市场的趋势不会有实质性改变。
而目前对于A股来说实在找不出能激发广大投资者勇敢做多的理由和故事。这种大背景下,近期还会有更多的资金选择撤退。
面对如此这样的A股,投资者必须学会快速操作。用阶梯式撤退法,不断滚动操作降低自己的成本。在市场没有发出明确做多信号之前,不宜重仓操作。
不过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目前是对一批优质企业很好的低吸机会。只要能忽略短期震荡导致的收益起落,就可以取得最后良好的收益。
如果没有错的话,现在应该是2005年5月走势的翻版,很艰苦但是却孕育了很多希望。未来的A股不再会有疯牛,但是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后的走好还是值得期待的。
更期待着管理层也能给股市下一个计划生育令,让股市也真正懂得少生优生的好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