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盘整行情继续延续

节后盘整行情继续延续
九个月的交易终于结束了。从年初的熔断暴跌再到九月中旬的跳空向下,A股在2016年的前九个月中一直以一种纠结的弱势运行着。两市的成交量不断萎缩、交投越来越清淡,显示市场的做多信心已经进入了冰点。虽然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回了3000点整数关,但是市场的弱势状态依旧没有改变。长假之后A股应该还会以这种弱势走势去运行,改变的可能性很小。
看点一:长假后降息降准可能性不大。
由于目前部分大城市的房价不断上涨,因此长假后降准降息的概率应该会很小。央行维持稳定金融政策的概率应该会较高,近期不应该会盲目去降准降息。也就是说十一长假之后市场迎来重大利好的可能性很小。
看点二:无量市场不会有太多希望。
目前两市成交量一直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准,市场多空双方都很纠结,谁都没有完胜对方的能力。在目前这样成交量的背景下,市场走出困境的可能性应该会很小,更不要说什么出现较大级别行情了。
看点三:轻指数重个股。
在目前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投资者应该做的更多是个股的选择而不是指数的研究。现在两市指数运行的好坏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只有强势个股才能在目前的市况下积极抵抗指数的盘整。只要坚持短频快的操作原则,在指数较弱的状况下还是能够有主动获利机会的。
看点四:年底之前A股很难有转机。
综合市场的信息和走势特征,A股在2016年的最后三个月中的走势应该不会有较大的改观。即使出现深港通这样的消息,最多也就是一日游的反弹。目前的A股已经是积重难返,不下重药是根本不可能治愈A股的顽疾的。管理层想通过小打小闹的政策来挽救市场只能是一种徒劳,没钱、没热点、没信心、没激情的A股只能躺在地上耍无赖。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不可盲目乐观。
感谢广大读者长期以来的支持。楚风祝所有的新老读者十一长假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