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把忽悠当行情

别把忽悠当行情
周一两市大举反弹,上证指数一口气突破3100点整数关、3130压力关,把战火直接逼近了前期反弹的高点3140点城下。其中券商、煤炭引领全场上涨,整个A股一片欢呼。但是从A股周一的详细数据分析,其走势其实相当存疑。这样的上涨并不像一轮行情的启动,反而处处让人感觉像一场诱多的忽悠把戏。
看点一:反弹依然缺量。
周一两市大幅反弹,但是两市成交量却依然不足。沪市略有放大,但是总体量能还是非常低,很难有效支撑起目前的反弹。前一次大幅反弹中沪市成交量达到了3200多亿,但是次日还是被空方成功阻击。这次反弹无论是成交量还是市场的坚硬度都要比上一次的差,因此如果后续没有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反弹同样只能是一日游。
看点二:跷跷板行情很难连续走强。
周一两地指数均出现了上涨,个股也基本上都走出了红色。但是只要仔细研读一下具体数据,那么就不难发现其实这样的上涨背后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第一上涨3%以上的个股仅仅只有235家。第二上涨超过1%的1025家。第三上涨家数2116家。对比以上这三组数据投资者就不难发现。其实周一指数是在假上涨!指数的上涨仅仅是少数几家权重股上涨的结果,大部分个股的涨幅甚至还没有指数上涨的幅度大。这样的跷跷板行情只能显露市场做多信心不足的缺点,并不能鼓舞市场全面做多的信息和勇气。
看点三:权重股上涨后续资金哪里来?
煤炭、券商都是耗资巨大的板块。中央政治局希望各路资金流入实体经济;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严控违规资金入市;央行严打杠杆;股市新股不断。这就导致了目前市场严重差钱,在没有后续资金进场的背景下仅靠场内存量资金的自淫是很难取得真正意义上的突破的。从现在全国的经济状况看大量资金回流A股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对于后市走势投资者不应该太过乐观。
看点四:操作应对。
周一两地指数冲高因为严重缺量且板块不均很,因此在上证指数突破3113点之后便主动做了技术性回避。虽然之后指数继续出现了上攻,但是除了煤炭和券商之外其余个股接下来时间里都没有太多的上涨动作。由于周一两地指数都留出了上引线,因此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即使指数被死扛也只是部分权重股的游戏,连续上涨之后的权重股已经疲态尽显。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一旦集中出逃,那么所谓行情只能随之烟消云散。操作上必须提高12分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