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冲动能维持多久?

无量冲动能维持多久?

周五盘中传言下周新股数量大减、五大银行有条件降准、将调整股市期货,这些消息从不同角度刺激了连续下跌的A股的走势,两地指数不同程度都走出了反弹走势。不过尽管指数不断上涨表现不错,但是两市的成交量却非常可怜,沪市的成交量甚至比周四还小。深市虽有放大,但是放大的比例却很小。这说明在指数不断冲高的背景下,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却非常有限。

看点一:临时降准确认。

收盘后有媒体确认“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近日已获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各家分批分次,期限为28天,并非择机恢复正常。”这以行为应该有两层意思,第一给春节长假期间适度松绑。第二鼓励资本市场以积极态度应对川普上岗之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如果28天里面川普没有什么实质性动作,那么回归原本;如果有不利动作,可是适当延长世间。这一消息对于A股短期应该会是一个刺激,但是由于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刺激力度不会很大。

看点二:没有成交量就不会有真反弹。

目前A股这样的走势不是反弹而是挣扎!一种在下跌途中,不断寻找理由自我救赎的行为。只要成交量不出现较大幅度的放大,那么A股就不可能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好转。对于这种挣扎走势,可以适度参与但是不能盲目乐观。

看点三:周三午后筹码出逃严重。

周五午后交易中很多前期超级强势的个股都走出了疯狂出逃筹码的走势,甚至有些个股从上涨七八个点直接杀到跌停。这样的走势说明这部分筹码正在不顾一切的利用指数反弹的机会出逃。那么他们为什么如此坚决出逃呢?一定是对后市不太乐观!这种信号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容易引发更多类似筹码在下周跟风。

看点四:操作应对。

现在三个消息中两个有了结果,降准确定、股指期货调整等待,还有一个就是下周新股发行数量。操作上周一可以适当加大操作仓位,但是不要超过50%。同时密切关注两市指数的上涨幅度,如果逐渐减少,那么一定要注意减轻仓位。笔者之前已经明确目前市况下,A股要走出困境必须有外力,如果没有外力就不可能有走好的机会。周五降准虽然是有时间限制的,但是对于A股还是算一根救命稻草。因为下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因此争取在周三上午逐渐减轻仓位,以最低的仓位过春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