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整几日再战斗

盘整几日再战斗

周一A股继续保持强势反弹,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是市场整体的做多情绪似乎并没有太大影响。A股本月之所以能走出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与中美两国首脑通话不无关系。川普并没有明确表态中美未来不会出现经贸上的摩擦,但是坚持一个中国的表态至少给了全球投资者一颗定心丸。而A股今年以来持续低迷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投资者对于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不确定,从中美两国首脑的通话情况看合作大于对抗应该是两国未来的主基调。

A股另外一个压力来自于新股发行的高节奏。本周新股发行虽然没有明显下降,但是12家新股相比之前的13或14家还是有所减少。这应该被视为是管理层对市场的一种示好,虽然管理层对于新股发行口头上一直保持着强硬,但是行动上还是有所表示了。这对于场内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近期市场资金不断敢于做多背后应该一股暗流在推动。

经过上周和本周的上涨两市都进入了去年十二月大跌之前的高位区域,市场继续做多的谨慎度明显提高。再加上场内值得一炒的板块相继都已经被轮了一回,在没有新板块带动市场继续上行的情况下两市很可能会选择暂时休息。

3300点附近的套牢压力需要时间来化解。即使是以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来消化,这一区域的消化时间也应该在两周左右。而市场热门概念的休整如果不出意外也需要一周左右才能陆续恢复上行动力。在这两个因素的影响下,A股在3200点至3250点一线作横向震荡的概率会很大。

操作上如周二两市再度出现上攻无明确热点且指数上攻缺乏突破性,那么还是应该以主动降低仓位为主要操作。在上证指数上摸3267点附近时,应该把仓位降低到最低位置。等多空双方在3250点至3300点一线决出胜负之后再根据市场结果来决定自己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