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只为控制节奏

跳水只为控制节奏

在A股连涨三日投资者一片欢呼的时候,周四两市突然来了一次高台跳水。两地指数盘中杀跌速度之快是近期交易中很少见到的,好在尾盘多方全力扛起了市场。上证指数成功站住3250点一线,深证成指则站住了10450上方,从整体情况看周四的跳水应该只是为了控制一下市场的运行节奏。

看点一:股市期货松绑的意义很大。

为什么给股指期货松绑?为什么是在17号给股指期货松绑?这些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但是对于职业投资者来说却是非常关键的事情。管理层肯定不会是希望松绑股指期货来打压市场,因为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疯狂。那么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希望加大股指期货控制市场运行节奏的力量,避免市场因为一些相关信息出现短期的离谱。而周四A股的调整其目的应该也是为了调整,以避免两市短期过火。

看点二:水泥也该熄火了。

水泥板块的这次启动固然有多重不错的消息刺激,但是水泥毕竟还是水泥不可能成为黄金。它的上涨肯定会有一个公认的估值,而不会永远离谱地涨下去。经过多日强攻,水泥板块应该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周三其实从水泥板块对指数的影响就可以看出,其力度已经非常小,水泥板块周四出现集体调整应该在情理之中的。

看点三:周四吓出不少筹码。

先是给股指期货松绑,此为利空;后又传言养老金入场,此为利好。目前看两者功力基本相抵,养老金入场略微占上风。在这种背景下A股出现真正意义上大跌的概率应该很低,周四的这种调整仅仅是阶段性休整。水泥板块的出逃是操作上的正常行为,而其他一些板块的出逃基本属于被吓出来的。尾盘两市半个小时的反攻应该能说明市场的做多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

看点四:周五夯实后还有反击。

水泥板块周四调整比较多,从走势上看还应该会有调整的要求。之前笔者已经分析了,周三如果不能有新板块扛起市场,那么市场就难免会有一次较大的调整。周四虽然有板块表现不错,但是从整体力度上看还是差一点。周五先调整后反击的概率应该会比较大,而扛起市场的应该之前较为强势的大建筑。周五对于两类个股应该重点关注。第一类是周四强势表现的。这部分个股周四逆势抵抗走强,周五应该还会有延续要求。第二类是周四被打残的个股。此类个股周四大涨或直接冲击涨停,结果因为指数表现不好而被打回来。一旦周五指数在午后开始反击,那么这类个股应该是最容易发力报复性反攻的。从短期空间角度看,周四的调整已经为周五的反击开拓了空间,因此周五调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短差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