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上五日线坚决不做多

不上五日线坚决不做多
周二两地指数在最后一个小时展开了强势反攻,从短期看走势相当凌厉,但是如果从全天走势看却依然差强人意。周一的无抵抗下跌和周二的无量反弹说明整个市场的做多愿望依然欠缺,在上证指数没有成功站上五日线之前操作上不宜满仓做多。
看点一:大跌小涨需要注意。
周一两市的下跌力度较大,消息面也明确有助跌因素。不过这样的助跌因素还不至于一棍子把A股直接打趴下,因此市场在大跌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应该是正常的现象。关键在于涨跌的强弱度,周一跌破五日线,周二却没有返身五日线说明反弹较下跌力度明显要要很多。
看点二:不上五日线坚决不做多。
周三如果上证指数不能成功站上五日线,那么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不能勉强做多。这种做多并不是要求空仓观望,而是应该低仓位(50%以下)、住抓强势股。对于弱势个股应该坚决放弃,而不是持股等待。只有当上证指数成功站住五日线之后,才能算是反弹有效,增加仓位才是可以考虑的事情。
看点三:选在周一抗跌个股。
本周一的下跌是一件坏事也是一件好事。坏事是市场的整体趋势被破坏了,好事是淘出一批抗跌的优质个股。像周二反弹较好的中铁二局等个股都是在周一指数下跌中较为抗跌的个股。操作上应该着重挖掘这类个股,后市应该会跑赢指数。
看点四:乘反弹主动高抛低吸。
在反弹的过程中,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强势和次强势类个股的区别。对于盘中直接能够站上上轨且不下来的和那些直接封死涨停的为强势股,这类个股可以考虑连续持股。而对于那些盘中大幅冲高却不能站住上轨或者大涨7%以上又回来的个股,一定要做坚决的清理。周三这样的操作还得继续,在市场没有完全恢复元气之前不抢帽只跑顶是最安全的操作方法之一。周三重点关注五日线的得失,尽量在尾盘十五分钟再去决定加减仓位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