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困境并未摆脱

冲高回落困境并未摆脱

周二两市虽然都在尾盘一个小时展开了强势反攻,周三两市承接周二尾盘的反攻继续上行,但是周三午后多方明显露出了疲态,两地指数节节败退。最终两市虽勉强都收出了红色,但是也都留下了不小的上引线,更为关键的是两市在周三都出现了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按照空间操作法的原则,这样的走势属于放量上攻无果,预示着两市后市的运行极不乐观。

看点一:早盘冲高明显有诱多迹象。

早盘两市承接周二尾盘的反弹继续上攻,不过从整体走势看上攻的架势有但是力量明显不足。因为上证指数已经接近了3264的前高点,而早盘的整个反弹中却无强有力的板块出现。主要推动指数的大建筑板块只不过是不温不火的上攻,完全没有放手一搏的架势。所以讲早盘A股的上攻很可能是市场主力的一个诱多的陷进。

看点二:别忘了是周二是缩量反弹。

投资者必须记住的是周二是缩量反弹,并不是放量反弹。说明反弹中真正参与的资金并不多,主要是一些对指数影响较大的个股在攻击指数。所以讲周二的惯性上攻同样缺乏主打力量,虽然早盘第一个交易小时吸引了部分跟风资金之外,后三两个小时的高位盘整成交量一直都上不去,这也就决定了尾盘回落在所难免。而最后一个小时的回落过程中两市的成交量却一点没有减少,说明指数回落中出逃的资金不在少数。

看点三:不能被假占领蒙蔽。

周三收盘上证指数还是站上了五日线,不过这样的占领明显是一种假象。首先五日线并不走平迹象;其次两市上引线太长;最后是两市成交量太大。这三点充分说明周三上证指数对五日线的占领是一种虚假占领,操作上不能被这种假象说蒙蔽。

看点四:操作应对。

很多投资者在周二两市出现一点反弹之后对于市场的转弱出现了怀疑,甚至很多投资者懊悔自己没有在周二抢进筹码。周三早盘第一个交易小时主动进场大部分属于这一类资金,到了收盘这部分资金应该会有很大部分被套牢,周四早盘短期出逃的资金或者是回避调整的资金数量应该会更加多。周三早盘在指数冲高中主动减持了部分顺势上涨的个股,尾盘则放弃了所有加仓操作,并把部分抵抗力较差的个股做了技术性回避。周四继续保持观望,即使对短期强势股也不主动加仓,耐心等市场趋势的明朗。低仓位少量持有强势股应该是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的主要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