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护盘队的任务很艰巨

周三护盘队的任务很艰巨

楚风

周二没有了护盘资金力扛指数,两市明显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昨日收报中笔者已经很明确地提出了,大涨的基础没有。市场的整体环境没有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A股走出强势上涨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在刻意护盘。周二没有了这部分资金的掩护,市场的疲态立马显现。周三市场会非常关键,如果护盘队不能继续抗住指数,那么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将会比较危险。

看点一:美联储加息预期折腾。

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在加强,而整个市场的做多积极性其实明显受到此消息的影响。虽然周一两市展开了强攻,但是只要没有冲锋市场的短期避险情绪就会马上显现。本月这一消息对A股的折腾应该会更加明显。

看点二:突破震荡两种解读。

周一上证指数突破四道均线,完成了实际意义上的突破。周二的高位震荡,可以有两种解读。第一突破之后的技术性整固。市场在突破重要压力位之后往往会有一个缩量整固的过程,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另外一种解读就是市场冲高乏力。在突破压力点之后,继续上攻的动力减弱。或者说周一的突破本身就是一种诱多的假象,用突破来诱骗广大投资者进场加仓,以达到减持的目的。

看点三:关键在周三。

从周二A股的运行状况看,看点二的两种解读都能成立。那么哪一个到底是正确的呢?关键在周三的A股的运行走势。如果两市能够继续在压力点之上盘整,市场短期强势继续。如果回破压力点,那么第二种可能性较大。

看点四:防守3228点。

周三两市的重点在3228点。能守住就不要盲目减持,而一旦守不住则应该坚决果断减轻仓位。特别是一批420之后可能会被ST或者有退市风险的个股尤为值得注意,尽可能提前减持。操作上依然坚持两点。第一重抓次新股。第二重抓前期强势突破的个股。今日涨停的个股中有很多个股都是属于这一概念的。周三是一场防守战,敌人肯定会很凶狠,关键就看护盘队的实力了。

楚风一号观测系统解盘:

周二虽然两地都在调整但是调整的意义却不尽相同。

上证指数是从短期蓝色的下行趋势转为了黄色的上行趋势。这说明沪市的反攻有成果但是还是有点弱,多空双方的纠结应该还会继续。周三的关键就是趋势颜色不能再转回蓝色,一旦转回去则应该主动减持。



而深证成指则近期一直表现不错,短期趋势线一直保持黄色的上行趋势。即使在前几日出现调整也没有变色,这说明深市目前要强于沪市。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近期应该多注重深市放轻沪市,操作的个股多选深市的少选沪市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