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夺不下五日线恐慌依旧

夺不下五日线恐慌依旧

楚风

三月最后的一个交易日,也是迎接愚人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依旧非常纠结,全天交易多空双方处在无精打采的状态中。虽然尾盘明显有资金在全力拯救指数,只可惜整个市场的跟风积极性非常差。指数算是红了,但是大部分个股依旧还是以绿色收报。

那么应该如何来解读周五的小阳线呢?

首先依旧不乐观。虽然周五指数尾盘发起了强攻,但是从成交量看跟风明显不足。大部分个股不仅没有跟着指数走强,反而出现了乘指数反弹大量出逃的走势。这说明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对于后市的情绪较为悲观。在上证指数没有成功站上五日线之前,市场要想走出信心回复式的反弹难度会非常大。

在目前这样的市况下投资者关键的问题依旧是选股和操作。光有选强势股的能力还不够,还必须有较好的短线操作能力。如果光有选股能力而没有很好的操作技能,那么即使是好股在手里也未必能有很好的收益。

本周三笔者就对002845作出了明确的卖出提示。楚风一号观测系统同样在周三盘中就已经明确发出了卖出信号。周四该股并没有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很多读者可能会有怀疑,周五该股直接跌停。拿该股出来做案例其实想告诉读者是很多次新股周三都已经发出了卖出信号,笔者不能一一在这里例举。周五次新股成了A股的重灾区。如果按楚风一号观测系统的提示,就完全可以做到高位减持。这就是正确的操作。



同样正确的操作还有600828。周四关注该股,周五该股冲高过程中在跌破10.40元时楚风一号准时发出卖出信号。因为笔者在操作所以截图晚了几分钟。即使照样,在指数极端性下跌的过程中依旧获取了超过6%的收益。这就是正确的操作。



周四同时关注的还有远大智能,该股周五盘中表现也相当不错。只是楚风一号观测系统并没有发出卖出信号。



那么周五关注哪些个股呢?

首先关注的是漫步者。该股周四表现一直较弱,不过在最后的交易中却出现了12000多手的买单推高了近2%的股价。周五低走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介入机会。该股周五的整体走势应该还是非常不错的。



其实目前市况下还是有很多不错走势的个股的,只要选股的方法正确都应该能第一时间发现这些个股的。比如用底部突击选股法、二次涨停选股法、天外飞仙选股法、强势出击选股法。这些选股法都是针对不通走势的强势进行的快速选股方法,不仅可以大大减轻操作者的选股工作量,还可以做到选股的更加精准。

从楚风一号观测系统看A股目前依旧出现蓝色的弱势通道中。这种情况按照空间操作法的要求是尽量低仓位的。如果持有的是强势也应该尽可能做到只出不进。





那么为什么一路一带的港口高速周五都疲软了呢?其实有个概念必须给大家澄清。其实之前市场炒作港口和高速并非是主打一路一带概念,而是在主打新自贸区概念。据媒体报道新自贸区即将在四月公布,那也就说这一概念的利好出尽。对于介入这些个股的资金来说担忧有两个,第一个万一持有的个股没有在新自贸区中,第二个利好出台之后出逃将会非常积极。因此选择在利好出台之前作主动逃离应该是正确的操作选择。其实周三很多港口在最后的拉升中都出现了明显的出逃迹象,楚风一号观测系统都在高位发出了卖出信号。




而在港口回调的过程中人工智能的走势整体都还不错,只是尾盘未能坚守住阵地。

那么下周什么概念应该会成为主打呢?笔者以为依旧是一路一带和人工智能!从目前走势看,一路一带概念并未完全走坏,资金也没有完全撤离的迹象。下月对于一路一带来说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一路一带再度走好应该不会是什么意外的事情。而人工智能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推动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一概念从政府工作报告至今并未好好表现过,下月有望和一路一带交替成为市场的龙头概念。

楚风语录:好方法来自于正确的思维,好收益来自严格的操作纪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