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智慧城市才是雄安投资的真亮点

智慧城市才是雄安投资的真亮点

楚风

“雄安”小长假的中国大地到处都充斥着这两个字,人文、地理、历史、财经全国人民全方位解读着雄安新区这一继深圳、浦东之后的中国的第三大特区。也许有了深圳和浦东的榜样作用,全国人民对于雄安的热情要远远高于当年的深圳和浦东。资本市场肯定也不会错过这一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周三所有雄安相关的个股来了个集体涨停。雄安终于给中国股市带来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利好。那么A股是否就此会展开一轮雄安行情呢?

看点一:雄安是全国的雄安不是某地的雄安。

周三集体涨停的所谓雄安概念股,其实是非常幼稚的一种炒作。深圳难道是就是广东的深圳?浦东难道就是上海的浦东?其实三特区的设立应该是全中国的大事而不是某一个省某一个市的大事。对于所有的上市公司都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而不仅仅是对于某几个省市。因为从对雄安的七大要求来看,实力才是参与新区开发建设的关键,绝对不会是地域因素。那种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投资思维很可能会使投资者错过真正的特区收益企业。当然开始阶段的全民疯狂,集体跟风博傻是最好的操作。

看点二:雄安概念其实上周四就开始动作了。

虽然官方媒体是在四月一号公布雄安新区设立消息的,不过从资本市场看上周四其实市场已经开始了异动。投资者可以细心去对周三大部分雄安概念股周四的成交量去做一个分析,基本上都是突然放量的。这是一种非常不正常的异动。不过从成交量放大的度来分析,提前知道该消息的人数应该不多。而周五这批个股被更多蒙在鼓里的投资者砸得凄惨,基本都是乌云盖顶。相信周五大量减持雄安概念股的投资者,在获悉雄安设立新区时候的心情一定是非常痛苦的。

看点三:从七点要求去投资雄安。

我们首先来仔细解读雄安的要求“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

二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三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

四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

五是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六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

七是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注意文中笔者加粗的文字。第一就是智慧城市。这一概念绝对不会分地域,全中国甚至世界上优质的智慧城市相关企业都有参与雄安开发建设的机会。因此投资首选不应该是地产而是智慧城市概念!

第二提到的的环保。蓝指的是空气环保、植物种植、水环保。这三个概念在A股中有不少优质的企业值得投资。

第三高新产业。雄安应该是一个汇集技术含量高、能源消耗小、排污极小的新区。对于高新产业应该是非常大的机会。

第四不涉及具体投资概念。

第五绿色交通体系。地铁、新能源公交、新能源私家车。对于绿色能源交通工具以及设施都将是一个重大机会。

六七不涉及具体投资概念。

接下来我们进一步深化一下以上几点所涉及的具体投资概念。

第一:智慧城市概念。这一概念被放在了第一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未来智慧城市就是雄安的另一个名字。

第二空气环保、水环保、园林种植。

第三高新产业。目前看这一概念较为广泛,通讯、网络、软件、生物医药等等等等。

第五绿色交通。新能源汽车、地铁工程建设营运、充电桩。

按照市场目前的思路应该是地域炒作为第一轮,第二才会轮到实质性概念炒作。对于目前这种买不到的状况下,投资者不妨按以上思路去做一个提前埋伏。雄安不会是一个短期概念,也不会是一个永久概念,只要看准机会买不到房同样能共享雄安的开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