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概念将在周五分化

雄安概念将在周五分化

楚风

周四雄安概念股继续整体走强,涨停板中雄安军团继续保持绝对优势。不过从各种雄安概念的走势分析,这一大军团很可能会在周五出现强烈分化。一部分概念股继续缩量强势上攻,而另一部分概念勉强的将会被市场淘汰。

看点一:为什么说雄安概念周五会出现分化?

首先雄安概念股中周四继续的涨停的很多已经不是开盘一字涨停,而是在高开之后的涨停。这说明这部分个股的后续上攻动力已经明显减弱。其次周三所,缩量明显的雄安概念股周四有很多个股出现了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这说明周三惜售的筹码,周四有松动的迹象。最后是投资者思路在逐渐清晰。对于雄安概念周三是胡子眉毛一把抓,沾边的都上,而周四市场明显理智了很多。从地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建、环保、智能城市,各种细分化的概念都被真正挖掘了出来。周五的分化主要应该是从概念上分化,那些周四出现明显放量的个股周五应该会是主要调整对象。

看点二:严重缩量雄安概念继续坚持。

雄安概念股很多,周四市场也再一次挖掘出很多新概念。那么哪些概念或者说个股是可以继续持股的?哪些又是冲高要主动避险的呢?关键看成交量。周三绝大部分雄安概念股都是地量涨停,而周四部分个股出现了量能的明显放大。随着第三个涨停板的到来,周四放量的 个股很可能会迎来较大的回吐潮。如果持有的投资者首先看看周四该股是否成交量有所放大,如果没有则继续耐心持股。如果有,且周五开盘之后成交量较大,则应该主动在高位或者涨停做减持。

看点三:哪些才是真正的雄安概念股?

第一:智慧城市概念。这一概念被放在了第一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未来智慧城市就是雄安的另一个名字。
第二空气环保、水环保、园林种植。
第三高新产业。目前看这一概念较为广泛,通讯、网络、软件、生物医药等等等等。
第五绿色交通。新能源汽车、地铁工程建设营运、充电桩。

看点四:现在是傻瓜式操作时间。

近期市场分析比操作重要,只要对雄安概念分析对了,那么买进之后就是坚决持股。只要不出现放巨量(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可以放心大胆去持有。而一旦出现放巨量则应该坚决果断地及时避险。

接下来我们来看几个案例。

继续缩量强势上攻的个股

该股虽然是雄安概念股,不过我们楚风一号在圈内就发出了强势买进的信号,一直持有到现在。该股周四继续极度缩量,周五应该这样的情况还会继续。


冀东水泥缩量同样到了极度,后市只要不放量就坚决持有到底。



该股是经典的二次涨停案例,上周四周五出现最佳买进点,目前收益极为可观。周四缩量同样属于极度,周五一字涨停依然可期。



金隅股份同样周四缩量明显,周五继续强势。



该股周三就出现了较大的成交量,周四明显不能一字涨停。周四的成交量巨大,周五出现冲高回落的风险很大。



北新建材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去年9月就开始逐渐介入,并保持重仓持有。当时只是从技术层面看好该股,持有过程中很多参与者出现了严重的恐惧症。现在该股的走势证明,笔者当时的分析和判断是完全正确的。的确有一批先知先觉的资金在去年底就开始了对该股的潜伏。不过该股周四放量严重,周五要注意封涨停的力度。



该股同样周三放量、周四继续放量,虽然都是封住了涨停,但是其周五的风险系数就会很高。操作上一定要高度警惕。



该股就是很好的教训。周三成交量极大,周四上攻就明显乏力。周四成交量较大的很多个股在周五都可能重蹈该股覆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