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雄安南珠海中军工,大戏开场 楚风 周一的闷棍让差点把雄安燃起的那点

北雄安南珠海中军工,大戏开场

楚风

周一的闷棍让差点把雄安燃起的那点激情给浇灭。周二交易中港市再度出现暴跌事故,让A股又是一个冷颤。盘中两地指数一度出现连续杀跌,市场情绪极度恶劣。期间部分雄安概念股一度打开涨停,筹码出逃异常汹涌。好在午后军工表现抢眼,一度稳住了市场情绪。而真正翻转来源于13:41分珠海港开始的快速上拉并直接封住涨停,珠三角大区概念正式登上舞台。其后一大批珠三角概念股均出现了强势拉升,盐田港、粤高速、粤水电、岭南控股等等。它们的启动从根本上扭转了早盘的颓势,两地指数双双收红。






北方的雄安新区高烧不退,主打的一批概念股都已经连续五个涨停了,更为关键的是其中响冀东水泥、中化岩土这样的个股每日交易基本没有卖出的筹码。这说明对于雄安概念中真正有利好刺激的个股,投资者的惜售是非常严重的。雄安概念股的高烧让那些没有参与到这一概念中的资金急于想找到新的突破口。虽然军工板块在周二一度走强,但是从整体看这一概念属于温热型。这不仅是由于这一概念目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更主要的是这个一概念的市场影响力较为有限。而珠三角概念一直是A股市场仅次于上海的较为重要和活跃的地域性板块,它的影响力在深圳市场是当仁不让的老大。

从周二珠三角概念的走势看,这一概念周二只是一个预演。本周围绕这一概念的研讨、挖掘还会进一步拓展,会有很多相关个股被挖掘出来成为市场的明星。而那些没有第一时间介入到雄安概念中的资金,一定不会想再错过珠三角大区概念。因此珠三角大区概念后续的追随资金一定也会不少,甚至有可能出现北雄安南珠海并驾齐驱的壮观场面。

如果从全国一盘棋的角度去分析,珠三角大区概念应该是高明的招数。雄安兴趣的功能是为了疏散北京、天津两大城市的人口压力,而珠三角大区则应该是疏散广州、深圳两大城市的人口压力。一南一北不仅非常必要,而且非常迫切。南北两大城市圈的兴起对于中国近期的平衡以及未来的有序发展将会起到非常大的实际意义。

那么话题又来了。北上广的上又该如何呢?按照目前雄安和珠三角大区的思路不难想象,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大区同样有望在不仅的将来与广大投资者见面。这一区域将包括安徽的东部、江苏的南部和浙江的北部,同时向华东其他地区辐射。

近期虽然负面影响A股的消息不少,但是投资者不应该对于后市太过悲观。雄安概念不会是一个短期概念,目前还只是在前期的炒作中,后续还有开发阶段、建设阶段、发展阶段的巨量故事值得却挖掘,因此只要这一概念不结束A股的向好就很难被扭转。而积极跟上的珠三角大区概念则有望南北分流市场资金,给没有跟上雄安概念的资金一个新的机会。

军工概念如果在本月底朝鲜半岛不出现状况,那么炒作的热情也就会骤减。因此这一概念可以短期玩玩,但不具备长期投资的特性。

从另一个角度去抓雄安和珠三角两大概念(第一部分)。

雄安概念一起来投资者最先想到的是水泥。其实雄安概念有比水泥更牛逼的建材概念股,那就是钢构和石膏板。从环保建筑的角度出发,雄安大量建筑应该会采取钢构模式,继续走钢筋混凝土的可能性极低。而钢构建筑的两大重要建材是钢构、石膏板(包括配套的龙骨)。这才是一个真正环保城市建设的主要模式。因此对于A股市场中为数不多的钢构企业以及石膏板生产企业未来才是第一波收益最大的企业。

一个城市的大规模建设,工程机械、大型工程车辆是直接收益者。

从目前雄安三县的状况分析,其物资进出的主要方式应该是公路。这就一定会刺激该地区重型卡车的销售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重卡生产销售企业、发动机生产企业、变速箱生产企业都将成为第一波直接收益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