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未结束养马却正是时

调整未结束养马却正是时

楚风

周一暴跌之后空方明显有透支迹象,周二再度狂轰滥炸的气力明显不足。周一A股唯一庆幸的是暴跌中没有出现成交量的急剧放大,算是救了广大投资者一命。周二的再度缩量显示市场继续做空的动力还有,但是明显有所减弱。

周一暴跌其实是多重因素的结合所致。

第一:银监会发布中国金融风险可控。

虽然说的是金融风险可控,不过这句话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你承认中国金融存在风险而且比较大,只是目前还没有到失控的地步。对于中外投资者来说,这样的不解释其实要比解释更让人生疑。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王二不曾偷。

第二:多部门联合金融去杠杆。

金融去杠杆是近期市场最大的压力。2015年的去杠杆主要针对普通投资者,结果导致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股灾。今年的去杠杆主要针对金融机构,专业人士已经开始计算此举对市场资金的影响数额。目前来看影响的资金数额不是很大,但也不小,够市场喝一壶的。

第三:证监会加强监管。

证监会自股灾之后一直在加强各个方面的监管,近期释放出的监管信号明显是有针对性的。游资(到处乱窜的资金)、暴资(喜好暴利炒作的资金)、牛营(经常集中大量资金兴风作浪的营业部)都将会是直接打击对象。

第四:有传言注册制又来了。

周一有地下渠道传言注册制又要来了,虽然此传言可信度很低但是对市场的杀伤力却是非常大。之前A股曾经被注册制弄得体无完肤,注册制更是成了市场的第一号利空。只要此消息一出,市场必定以暴跌迎接。

不过从周二消息看,其他一二三消息依然在发酵,注册制暂时不会推出,这对于市场应该是一个心理上的缓解。而社保一千多亿资金的入市多少可以抵充一下消息一二三的市场压力。

市场不好不等于市场没有机会。在经过多日调整之后,雄安概念股周二明显出现了异动。大量资金在市场暴跌之后马上开始介入这一概念说明各路人马其实都很着急反身操作。周一在两市暴跌的背景下,雄安概念成为了市场为数不多的抗跌概念。虽然周二尾盘雄安概念有所回落,但是雄安第二轮的抢筹应该已经从周一就已经开始。

从周二两市的综合数据分析,A股的调整应该还没有结束。市场的做空力量虽有减弱,但是却没能释放殆尽。后市依然需要时间来释放消息一二三带来的压力。五一假期之前,市场的整体趋势不会有根本性的好转。

不过调整中养马却是大好时机。这头马当然是雄安概念。这一概念绝对不会是一朝一夕,也不会是市场的三天热度,这是一场持久战!其市场影响、收益、持续时间都将创出A股开市以来的之最。抓住真正的雄安概念,无疑是2006年买进了贵州茅台。

次马就是珠大湾。这不是一个概念,这是一个跟雄安一样实实在在的超级大项目,对于企业的实际影响同样要远远超过之前A股的所有概念。投资投的就是未来,如果看不到未来,那么你只能远离投资。

尾马是一路一带。一路一带虽然周一暴跌,但是这不影响它在A股的地位,下月一路一带重要会议有望给这一概念带来巨大的展望。这一概念的唯一不足就是太大、有点空、不好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