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反弹小心又是一个坑

无量反弹小心又是一个坑

楚风

上证指数周四下杀3000点整数关,预料之中多方在3000点整数关展开了绝地挣扎。两地指数艰难收红,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了小幅放大。粗看周四的走势,A股似乎有了止跌的苗头。但如果仔细去阅读周四A股的各项数据,投资者会发现周四的反弹很可能又是一个骗人的坑。

看点一:跌多涨少反弹很假。

在周四两地指数收红的背后,真实的情况是沪市不到500个个股收红,仅700家个股下跌;深市不到700家个股收红,1051家个股下跌。这说明什么?说明市场根本没有走好的意愿,指数的翻红只不过是市场主力在利用权重股做的假象。

看点二:成交量放大也是假的。

周四两市成交量都出现了较之前有所放大的走势,如果不仔细研究很可能会觉得是有增量资金在抄底。其实完全不是!周四两市成交放大主要集中在早盘开盘和午后开盘两轮快速跳水的过程中,而尾盘一个小时的指数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如下图)这说明周四成交量主要来源于市场恐慌性出逃,而不是反弹中的主动抄底过程中。因此周四的反弹很可能又是一个障眼法。



看点三:趋势数据继续走弱。

虽然周四两市出现了反弹,但是楚风一号观测系统中的趋势数据反而增大了。这一趋势数据汇总了仅百个市场数据,因此它很难被指数的假反弹而误导。弱势数据的加大说明市场的实质性走势并没有走好,指数的收红只不过是指数层面的表现并不代表市场的整体意义。



看点四:抓住一路一带机会出局。

一路一带会议将在本月14、15日召开,市场肯定会抓住这一机会有所表现。从目前A股的大背景看,一路一带即使在本次会议有所成果也很难扭转目前的颓势。而市场资金对于一路一带的热情也应该会比雄安小得多。操作上应该抓住一路一带会议带来的这次暂时性反弹尽可能清理之前较为弱势的个股,一旦一路一带休整那么上证指数回破3000点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从目前A股各项数据看近期的走势其实已经远比2015年下半年的股灾要差。任何侥幸、梦想只能给自己的投资带来损伤!理智是唯一拯救自己的法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