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正在进入第三阶段

雄安正在进入第三阶段

楚风

有人说周四雄安又跌了,没有了雄安的A股就像老妇人一般步履蹒跚。其实雄安周四的走势不是雄安的败退,而是雄安的第三次裂变。雄安第一阶段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第二阶段则是部分想象较为强烈的个股保持强势。等到第二阶段之后,市场发现雄安炒了半天其实都是想象,雄安并没有发生丝毫改变。

不过今日召开的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则让市场资金对雄安产生了恐惧。因为道理很简单,如果这次洽谈会上有所作为的企业肯定会得到市场全力的追捧,而在这次洽谈会上没有表现的即使是前期雄安的龙头股也会被市场无情地抛弃。这就是为什么周四雄安部分个股走出较大调整的主要原因。

其实这样的调整对于具有真正雄安概念的个股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再介入机会。周三笔者计划在周四11点之后对不进入调整的强势雄安概念做主动介入,就是为了在调整中甄别优劣,这部分拒绝调整的雄安概念股未来依旧是市场的热点。

没有了雄安A股即使有海洋经济这样的板块启动也依旧无法鼓起市场做多的激情,不仅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地指数更是再度败退年线下方。这样的结局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对整个市场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后市要想再度扭转压力会非常大。

楚风一号观测系统两市均在周四发出了卖出信号,也就是说市场有再度趋弱的迹象。




不过好在周四两市的成交量都比较小,说明在指数调整中恐慌杀跌的资金不多,这多少给后市留下了一点希望。市场关键依然是雄安概念,只有雄安概念才能激发市场集体做多的激情。

因此操作上必须紧跟雄安概念起落的节奏,一旦雄安大涨注意获利了结,而这一概念出现较大调整则可以对其中较为抗跌的强势个股做主动介入。

像参与雄安建设意向强烈的中集集团以及水处理能力较强的雪铁龙、国中水务,银行配套概念汇金股份都有望真正进入雄安概念股的第一梯队。

周五调整中继续可以对抗跌的雄安概念股做主动介入,第三阶段的雄安概念股其走势有望更加稳健和坚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