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出现比15年更差的走势吗?

会出现比15年更差的走势吗?

楚风

很多投资者还没有从上周反弹的狂欢清醒过来,周一A股又给了所有投资者一击重击。3000点本周又将经受一次严峻的考验,能否守住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因为从目前市场的情况看,3000点已经相当虚弱。

那么2017年的夏天会不会重复2017年A股的走势呢?会不会出现比2015年夏天更加惨烈的走势呢?目前这一话题已经被众多投资机构和大型个人投资者所提及。当然结论依旧跟所有时候都是一样的,正反都有。

认为不会不会出现更差走势的主要依据是2015年暴跌之前A股曾经出现过一轮较大幅度的涨幅,而且管理层的快速去杠杆导致大量资金外逃才是导致暴跌的罪魁祸首。目前市场不仅没有出现过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且该出去的资金都已经出去了,剩下的基本都属于A股的顽固派。

还别说,的确有点道理。

认为2017年A股走势可能会比2017年更差的投资者理由同样相当充分。首先2015年管理层只是打杠杆,对于市场其他资金并没有打击。因此当时即使没有救市,等杠杆资金出去之后市场同样会逐渐企稳。而这次管理层却是老虎苍蝇一起拍,不仅对象保险、银行资金这样的老虎动真格的,对于游资、私募等市场附带型资金的打击同样不小,这就很容易出现要逃一起逃的状况出现。到最后谁都不愿意涉足中国股市。其次目前中国经济上行乏力,而A股中大部分是传统型企业对于这种转型期阵痛的忍受能力较差。股市对于资金的诱惑力已经非常小。最后还是在于监管。由于管理层对于市场监管的加强使得各路资金已经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A股现在是一个谜团。今天合法的明天很可能成了违规,这样的背景下资金肯定会先选择观望而不是争着趟这趟浑水。2015年只是打杠杆,所以市场还有其他资金在,市场就有希望。而这一次监管是全面开花,因此逃跑资金的种类、性质、数量都会比较庞大。

说实话,也非常有道理。

不过不管是比15年好还是比15年差,目前A股的走势肯定是非常不乐观的。上周的反弹只不过是连续大跌之后的一种抽风性反弹,并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所以说未来市场的趋势依旧不容乐观。

从楚风一号目前发出的信号看,A股的目前走势困难重重。即使是上周二两市大幅反弹,楚风一号依旧没有发出买入信号,也就是说即使趋势线转黄色也是属于下行同道中的挣扎。




在这样的状况下市场做多积极性会非常差,任何一次反弹都会成为场内资金出逃的机会。要想变天只有靠管理层这一外力,而从目前市况看管理层似乎并没有任何拯救A股的意思。因为对于A股管理者来说最大的政绩不是市场的走好,而是严厉监管下的不发生事故。

这可以从历任中国股市掌门的走势可以看出。不管任期内股市走势有多差,只要不发生重大事故未来基本都是升迁。而即使任内出现牛市,只要发生金融事故,那么后期命运肯定让人担忧。这就是A股现状,这就是中国股市管理者的现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