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强攻3200点

周末强攻3200点

楚风

周三两市的休整并没有影响到A股继续反弹的脚步,周四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的情况下多方再次组织反攻。虽然最后两地指数上涨的幅度并不大,但是个股上涨的家数却占据了绝对优势。这说明多方正在逐渐从之前的被动挨打向主动进攻作转变。如果不出意外,周五上证指数应该对3200点一线发起强势攻击。贴近3200点报收的可能性较大。

深市明显强于沪市。

虽然近期市场反弹的绝对掩护者是沪市的权重股,但是从整体走势格局看深市要明显强于沪市。这跟之前创业板连续暴跌有密切的关系,在指数逐渐走稳的背景下创业板借势反弹的意愿应该会较为强烈。操作上投资者应该把仓位重点放在深市,而对于市场观测则应该以沪市的上证指数为基准。

个股的反弹意愿明显增强。

周四两地指数都只是微涨,但是个股上涨的家数却在两市都占据了绝对优势。沪深两市上涨和下跌个股家数之比都超过了2:1。这说明市场的做多意愿正在不断加强。一旦成交量放大,这样意愿增加的速度还会加快。

市场不再害怕调整。

周三两市较为疲软,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周四多方的全面做多。以往周三如果走势较为疲软,那么周四出现黑色的可能就会非常大,但是本周却没有出现黑色星期四。这说明市场的心情有了明显的改变。投资者对于指数的暂时调整的恐惧度已经不是很高。

短线3200减持一半仓位。

周五上证指数突击3200点的可能性非常大,之前笔者已经明确分析过:由于近期市场场外资金参与的并不多,因此场内资金短差的操作欲望会较为强烈。因此面对3200点整数关第一次的冲击,投资者还是应该提高警惕。操作上应该以减持半仓为操作原则。这样的操作可以使投资者完全做到“进可以攻,退可以守”

从盘面看雄安概念有再度重来的迹象,周四北新建材、杭萧钢构这些具有较为实在利好的企业走势都较为不错,操作上可以重点予以关注。其次是业绩较好的次新股,指数冲高回落中应该会起到掩护市场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