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才刚开始第一目标明确

反弹才刚开始第一目标明确

经过周二的调整,多放在周三毫无悬念地拿下了3200点整数关。这也使得笔者预测的上周攻3200点,本周再攻3200点并站住成为了正确。

第一次上攻3200点市场主力作主动回撤并不是因为反弹完全失去了动力,而是应该主力需要时间清扫3200点浮动筹码。从周二两市的调整情况看,本周上证指数站上3200点的概率其实有了明显的增加。

周三两市的反弹应该是非常理性的结果。之前市场反弹基本是两种缺陷性反弹,既要么权重股带动指数上涨,个股大部分下跌;要么个股大部分上涨、权重股调整拖累指数。这两种走势都说明市场做多的意愿不够强烈,多空双方分歧较大。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吸引到场外资金的进入,场内资金的短期操作积极性会高于中长期持股的积极性。

周三两市不仅指数积极突破整数关压力,个股也是全面开花。乐视、腾讯、朝鲜射导等不利因素都没有干扰到市场的正常运行。这只能说明一点,市场的做多统一性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这对于后市的继续上攻会有很大帮助。

市场需要持续稳定热点板块的带动。受众多牛散被查出消息的影响,近期市场纯概念性炒作的个案正在不断减少,而市场有需要一个领军概念来带动市场的复苏。以目前市场的资金量来看,两市不可能持续普涨。只有一个强势概念持续走强或者几个概念轮换走强才能稳定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同时也更好地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以弥补目前市场交易量不足的短板。

综合目前市场信息看能够持续走强、具有较好市场号召力而且还不能让管理层有意见的概念唯有雄安概念,只有这一概念才能在目前市况下做到领头羊的作用。最为关键的是雄安概念随着雄安建设进度的发展其成员股会有不断的变化,这就避免了其他概念一群股做到底的模式。不管是监管层还是投资者都有一个非常合理的运作理由和不监管理由。

那么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到底是什么呢?按照楚风空间操作法理论,上证指数的第一目标应该是3321点一线。上证指数第一次上摸这一线应该坚决果断地大幅度减持,调整后第二次上攻才可以重仓等待过压力。

雄安概念股中规划、基础设施产业、金融及配套产业、清洁能源及交通这些题材股未来轮番走强的几率会很大。逢低介入、耐心持股待涨会是很好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