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大涨才是A股最可怕的事情 楚风 近期A股中所谓的价值股开始了蠢

权重股大涨才是A股最可怕的事情

楚风

近期A股中所谓的价值股开始了蠢蠢欲动,各种媒体开始不断鼓吹所谓价值投资。所谓价值投资无非是鼓动投资者加大权重股的投入。从常规思维认为权重股才是最有价值的投资品种,而A股以往一直爱好炒作所谓题材股,对于权重股的热情一直都不是很高。

那么官方大力推崇的价值投资为什么一直得不到市场的响应呢?这一次的推崇是不是会有一个良好的结果呢?

首先从近期市场的表现看,除了部分场内资金在积极响应之外市场大部分资金对于这一倡导基本属于无视。最为直观的数据就是近期市场的成交量,权重股多次上攻换来的都是题材股的全面回落。这就是传说中的保一指伤四指的愚蠢走势,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么在市场占据绝对多数的题材股将会受到严重损伤,这对于整个市场的稳定和发展将会有很大的伤害。

其次由于目前管理层的严厉监管导致市场资金的严重缺乏,这种背景下体量较大的权重股连续上涨的可能性会非常小。目前这样的小幅上扬无非是深套其中的资金希望借机出逃的行为,但是基本没有得到市场的响应。

价值投资的根本在于到底什么是价值?作为投资者来说良好的投资回报才是价值投资的根本。但是不管是银行还是保险、券商,其年收益回报率都非常低。即使是像茅台这样的业绩极品企业的回报率也是相当低。在这种情况下,价值投资只能成为一种梦想。

不是A股投资者不想价值投资,而是A股市场中值得价值投资的企业寥寥无几。银行、保险、石油石化、券商这些看似业绩良好的企业的年回报率都远远低于一般的投资品种。价值投资不是谁喊得凶就能实现的。资本逐利而行,没有回报的投资无论你叫得多响亮都不能得到相应。

没有价值投资的市场,何来价值投资的行为?

周四两地指数虽然都在走高,但是个股下跌家数还是大于上涨家数。这说明整个市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走好,走好的只是指数而不是市场。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必须保持理智、控制仓位。

市场出现较大调整不妨对雄安概念 、珠大湾概念股做一些耐心潜伏。下半年的市场玩的是耐心游戏,短期操作的手法估计需要作一定的调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