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楚风

在不断维稳的维护下A股 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了。正当所有的投资者对于A股的危机逐渐淡忘的时候,2017年7月17日沪深两市再次出现了暴跌。如果不是暂停了熔断,今日的A股估计早早又会早早收盘回家休息了。

周末中国金融市场最大的消息无疑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会议内容很丰富,全国人民的关注度非常高。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个全新的金融管理单位正式成立,只不过在这一消息发布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就出现了双双暴跌。绝大部分A股以超大幅度下跌完成了周一的全天交易。

那么到底应该怎么理解这个金融工作会议呢?对于A股来说这一会议到底应该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整个周末各路媒体专家其实已经对这次会议进行了各种角度的解读、分析,有正的有反的、有乐观的有消极的、有欢呼雀跃的有危言耸听的。

笔者在这里只想简单地给一个自我的结论:这次会议对于金融行业是一个积极向好的会议。这一会议对于A股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利好消息。

首先这次会议从参会人员来看规格达到了最高级。说明管理层对于金融风险的防范已经达到了最好级别的重视,这对于金融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利好。无论是金融投资还是金融服务只有在环境稳定的背景下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投资收益同样需要稳定的背景。像前两年那样,动荡不安的金融环境下即使短期获取一些收益最终的结果都还是亏损。因此,稳定才是投资最为重要的基石。

其次国家成立专门的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这是在用实际行动维护金融业的稳定。上周末有很多媒体和专家对此解读为国家将加大去杠杆、加强监管,对A股是一个重大利空。所以周一两市开盘之后就出现了恐慌性杀跌主要源于此类分析。其实情况相反!什么是稳定,不是让金融市场跌无可跌成为一潭死水才是稳定。稳定的概念是不让市场形成较大幅度的泡沫、不产生远远偏离价值的行为、不出现市场的剧烈动荡。

最后再来看看周一的走势。周一两市走势的确吓人,个股集体暴跌、大量个股躺在跌停板上。不过如果投资者仔细去解析一下周一两市的走势以及成交量分布情况就会发现,其实周一的下跌并不十分可怕。

第一:除了早盘出现一波较大量能的杀跌之后,其余三个半小时交易时间A股其实出逃的筹码相当有限。早盘出逃的筹码主要是受到上周末各种不利解析消息之后的恐慌,而其后出逃的一些筹码基本属于跟风筹码并不是市场的主打力量。

第二:周一两市成交额还不到6000亿。虽然周一两市成交额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放大,但是要知道之前A股的成交额一直保持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从绝对数量来看,周一两地指数出现如此下跌其实真正出逃的筹码数量并不大。如果换作以往,两地指数如此跌幅成交额最少应该是前几个交易日的两倍以上。

第三:金融股抵抗顽强。周一金融类个股抵抗顽强,说明市场中的主力并不希望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周一的杀跌主要原因一是恐慌性出逃,二是多方观望严重。市场对于会议精神逐渐理解之后,市场应该很快会展开技术性修复。

之前有关部分已经发出了:去杠杆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消息。此次成立国家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应该不会是进一步加大去杠杆力度,而应该是进一步巩固目前取得的成绩。

金融工作会议的内容是正确的、目的是好的,只可惜应对会议发布之后的维稳手段还是欠缺的。原本一个很好的会议,结果却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大幅度的下跌。原本是一场维稳的会议,结果成了一个拆台的会议。关键是我们的管理层在对于如何管理金融业、金融市场方面缺乏必要的技能和艺术。就好像当年推出熔断机制,本意是为了维护市场的稳定,结果成了大力破坏市场稳定的凶手。

好的动机如果没有好的执行能力,那么再好的动机都不会变成现实。

今日为什么十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通过今天我们的管理层应该知道金融市场的监管、稳定不是出个文件、弄个讲话就可以实现的,需要真正专业的技能和手段。要不然很可能出现好心办坏事的故事。

段子

本段子纯属虚构,仅供一笑。

周一A股收盘之后,印度媒体集体狂躁。

印度xx新闻播报:上周末印度军队对巴基斯坦行动取得重大成果,中国股市受此影响周一暴跌372点,创今年单日下跌最大纪录。我军不费一枪一弹就已经让中国股市损失惨重,重创中国经济。

中国股民集体回应:咖喱阿三自多情,摩托飞挂玩矫情,A股暴跌寻常事,亿万股民没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