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之后还会暴跌吗?

暴跌之后还会暴跌吗?

楚风

周二A股出乎意料的安静,除了早盘有一点动荡之外,午后基本属于无精打采交易时间。两市不仅没有承接周一的暴跌继续暴跌,也没有出现量能的继续放大。那么717惨案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吗?还是周二只是一个幕间休息,周三继续跌呢?

我们还是综合周一周二两天的形势谈谈吧。周一A股的确走得很不好,对投资者的杀伤也非常严重。但是投资者必须要看到的是,周一的暴跌很大程度上源于大部分是中小投资者的盲目恐慌,对新股发行的恐慌、对进一步去杠杆的恐慌。从周一详细交易数据看,机构投资者主动做空的为数并不多。这就基本可以肯定这样暴跌的连续性不会很强,717惨案很可能只是一次短期屠杀,而不是整个市场系统性的走坏。

周二A股有两个特征是投资者必须要注意的。

第一:两地指数不仅企稳而且波动较小。

因为周一两市跌幅较大,一般情况下即使周二企稳也应该是先暴跌然后再拉回。周二两市早盘虽然也有下跌,但是绝对下跌幅度并不是很大,并没有出现强烈惯性下跌的走势。这说明整个市场目前连续做空的意愿并非很强烈,周一的暴跌更多应该理解为场内筹码像利用消息面做一个短差,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看空后市。

第二:成交量明显萎缩。

如果讲整个市场因为周一的消息面原因已经陷入了深度恐慌,那么周一暴跌之后即使指数在周二企稳也一定会出现成交量的放大。因为周一来不及出逃的筹码周二指数企稳或反弹中出逃意愿会更加强烈,但是周二我们看到的是两市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说明周二场内持股者出逃积极性明显有所降低。两市合计比周一少了1600亿成交额,这应该是一个好迹象。

综合这两点我们可以看出,A股在暴跌之后正在逐渐企稳。虽然离真正的稳定还需要很长时间,但是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市况下A股出现连续暴跌的概率其实并不大。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不会只是一个挂牌衙门,金融市场的大起大落也应该是该部门的监管范围。特别是杜绝市场恐慌性情绪的出现应该是该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既然国家成了专门的稳定发展会员会其实就是给广大投资者以及金融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一个明确的信号:任何导致金融市场不稳定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的打击!这对于金融市场的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应该是一个大大的利好而不应该理解成利空。

再来看看我们楚风一号系统对于目前市场的态度。

在上周笔者多次刊登楚风一号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K线图,提示楚风一号已经连续发出多日卖出信号,这是一个不祥之兆。果不其然周一两市出现了暴跌,这再一次证明楚风一号观测系统对于市场的预见性提示其有效性还是非常高的。因为该系统综合了综合了相当多A股交易的数据信息,对于市场的综合判断能力应该是比较稳定和正确的。

只要分析程序做得比较好,计算机的综合分析能力应该会远远高于我们人脑的分析水平。在未来只能分析系统和智能交易系统会会越来越深入到资本市场的投资交易分析和交易中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