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只因全面换仓

调整只因全面换仓

楚风

周一周二上证指数两次上攻上压力线没有成功,周二两市更是展开了技术性调整。这样的走势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或许有些疑惑,但是如果从较为专业的角度去分析其实是应该很好理解的。

调整只因全面换仓。

A股中大部分中小投资者和部分机构投资者都已经习惯了概念模式炒作和资金推动,这也就有了之前创业板、中小板异常活跃的精彩。管理层一直希望扭转市场投资风格,但是适中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即使是在创业板指数连续回落的情况下绝大部分投资者依旧抱着原来的操作思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之后,各路媒体再一次吹响了转变概念的号角,市场也一而再再而三用实际行动在转换概念。特别是像保险、茅台之类的绩优股不仅受到了大量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更是走出了惊人的上涨走势,这与创业板中大量个股萎靡的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自上周开始,场内大量资金开始了换仓操作。这样的换仓不可能是短时期内能够完成的,不仅需要买进还需要大量回吐不需要的筹码。这个过程不仅对市场整体走势会形成影响,对于个股的影响应该会更大。

马上改变思路。

近期股价趋势向上的个股(也可称为强势个股)基本上都是业绩较好或者估值较低的个股,那些没有业绩支撑或者仅以概念使得股价辉煌的股价走势都不是很好。因此,投资者必须及时改变自己的投资思路!把资金重心快速转移到绩优股或低估值个股上去。如果现在不转变思路,死抱着虚高的概念股,那么未来的结果或许会比现在更加凄惨。现在最多也就是断个手臂,而如果继续坚持下去那么很可能丢掉的是自己的小命。因为道理很简单,现在还是整个市场的调整初期,你还有机会以比较好的价格清理那些业绩不佳的个股。而一旦到了整个市场清理式换仓的时候,等待你的可能就是异地鸡毛。香港股市大批仙股、毛股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这部分个股的价值回归很可能以闪崩来完成。因为这部分个股对于指数的负面影响较小,因此即使他们轮流闪崩都不会对整个市场构成太大的威胁,但是对于持有的投资者来说却会是灭顶之灾。

用榜样来寻找下一个榜样。

那么换仓到底换些什么个股呢?市场中其实有很多很好的榜样股给了我们指导。如保险,你买不到保险可以买参股保险的企业。如茅台五粮液,你如果害怕买进涨多的可以找白酒中业绩增长很好的企业。

总之,尽可能去找业绩较好的,而且已经有同类个股走势显现出来的,这相对会比较容易一些。

或许A股的旧毛病不会一下次清除,但是这次改变基本已经成了事实。A股的投资未来肯定会从找概念、讲故事转变为找发展亮点、寻业绩的方向发展,A股长期畸形投资的模式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被市场所唾弃。

还在等什么?把所有股票的走势翻看一边,仔细看看那些上涨走势较好的个股,再看看他们的业绩、基本面。同时再看看那些走势很差的个股的业绩、基本面,你就应该知道这次不再是忽悠了。

现在行动你还有未来,如果你现在还执迷不悟,那么只能是喂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