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惧调整反弹已经开始

无惧调整反弹已经开始

楚风

看完题目肯定大部分投资者都会纳闷,明明两市还在下跌什么就反弹已经开始了呢?

我们首先来看看周四两市的交易数据。

上证指数下跌0.37%,



深证成指下跌0.32%。



沪市上涨740家,下跌465家;深市上涨1166家,下跌597家。

两市成交额较周三略有萎缩。

这些简单的数据告诉我们一个什么信息呢?

第一项数据说明周四两市权重股,尤其是周三强势的国有银行调整较大。

第二项数据说明周四其实大部分个股都还是在上涨的,其中深市上涨个股的家数是下跌家数的近两倍。

第三个数据说明周四两市的出逃力度明显要小于周三。

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就可以明确地肯定,周四A股其实是在玩技术性假摔。下跌的仅仅是权重股,而市场整体走势并没有出现下跌。特别是中小创个股更是逆势在走强。在指数冲高回落的过程中,中小创敢于顶风作案这说明市场的做多信心其实是在恢复。

那么周四A股有些什么特点呢?

大家可以去仔细看看周四大幅反弹的中小创个股,其中有很大不一部分都是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超跌反弹的个股。最近走得较好的中小创个股周四却在随着指数调整而调整。

这样的走势不能说明有增量资金进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周三高位出来的资金周四应该都在超跌超跌的中小创。市场游资操作手法越来越灵活多变了。

周五怎么操作?其实周五的操作应该在周四尾盘就应该开始。14:40分开始主动清理超跌反弹的中小创个股。为什么?因为这部分个股之所以一直没有很好表现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不是业绩不好就是行业前景担忧,或者是大股东减持踊跃。短期的反弹不能代表这批个股就能脱胎换骨,最多也就是深陷其中资金的一种自我救赎罢了。

然后对于近期较为强势的中小创个股以及低估值个股作主动介入。近期走势较好的中小创基本属于优质品种,不仅受到了国家队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民间资金。近期的调整只不过是一种技术性调整,不碍其未来的继续上行。低估值的首选当然是银行、保险。他们近期优异的表现会吸引更多资金逢低介入,因此不会出现大跌。如果他们大幅调整那么整个市场将出现较大波动,这也是近期不可能出现的事情。因此指数调整中运作中小创,尾盘介入低估值个股,指数上涨中卖出低估值个股,尾盘买进优质中小创。这就是近期A股最佳的操作策略。

上证指数要想突破3300点整数关,低估值的个股依旧是主力军。

楚风一号观测系统在上证指数跌破3292点时快速发出卖出信号,提示卖出低估值个股。尾盘主动买进优质中小创和低估值个股,周五如果上证指数再度上攻,只要楚风一号观测系统不出现卖出信号就持股过周末。对于周四买进的部分中小创个股,周五开盘将坚决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