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资源股最后的挣扎

小心资源股最后的挣扎

楚风

周一A股一改上周五疲软走势,双双绝地反击。不过虽然都是绝地反击,但是两市的取得的结果却完全不同。从下图我们看出上证指数并没有在周一夺回上周五的失地,整体来说周一沪市的反弹更多源自于深市反弹的带动。

最为关键的是上证指数周一的反弹完全无力突破中轨道3242点的压制,按照空间操作法原则即使上证指数周一出现反弹,目前所处位置依旧属于弱势位置。



而深市的表现则非常强势,不仅一举夺回了上周五的失地而且还成功重返了中轨道上方。也就是说周一深市的反弹强行把上证指数从上周五的弱势中拯救了回来。



上周五A股的大幅下跌其主要动力来源于资源类个股的大幅调整,周一这一板块虽有止跌但是整体处境依旧不佳。管理层较为强势的发声应该是资源类个股短期回调的发令枪,周一的止跌并不代表这一板块就已经摆脱了危机。周一的止跌很可能是一次下跌之后的中继,后面应该还会有更大的调整会出现。操作上短期一定要坚决回避这一板块!

2017年A股仅剩下四个月多一点时间,要想在这较短的时间内摆脱困境必须快速扭转自己的投资思路。放弃纯概念投资,关注业绩增长。

其实A股中白酒、保险已经给广大投资者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只不过很多投资者始终不能从原来的投资思维中转变过来。重概念、重小盘、好起哄这是A股多年来养成的投资模式,很多投资者已经很难在短时间内马上改变,不过这一次投资者必须要坚决改变。如果不概念投资思维,那么2017年的最后四个月很可能是你的滑铁卢。

在选股上投资者不需要花太多时间自己去挖掘所谓牛股、黑马,而应该紧跟机构投资者,到机构中去!到机构最多的地方去!这才是未来收益最好的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