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种因素坚定上行趋势

多种因素坚定上行趋势

楚风

近期全球对A股的不利因素应该说很多,不过对于A股有利的因素也不少。在经历了震荡之后,A股向上的动力再度恢复。权重股和创业板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不断推动两地指数的上扬。

目前看A股有利因素有以下几点。

第一:国企整合。

联通大整合的消息再度掀起了A股中国企整合的大潮,下半年整个国企整合概念股有望不断受到资金的关注。其剧烈程度就看联通涨停的数量,如果联通能够出现连续三个以上的涨停,那么国企整合行情的力度将会异常汹涌。

第二:社保入市。

社保入市一直是市场的一个“无形召唤”,虽然之前也已经有了入市的动作,但是整体力度来看还是非常有限。接下来社保进一步入场的消息有望稳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第三:国家队持股。

之前几乎已经被市场抛弃的创业板,因为有了国家队新增持股消息刺激开始了全面复苏。这对于整个市场的心理稳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后市市场的稳定性会有明显的提高。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短线压力在3310点一线。摆脱3300点牵制虽然需要经过一番争夺,但是最后的结果应该是比较乐观的。如果不出意外,上证指数下一次上攻3300点应该能够站住这一线。



深证成指目前整体趋势依旧在向上,短线压力已经开始上移至10750一线。这给深市的继续上攻拓展了技术空间。

操作上依旧坚持三大概念:国企整合。中粮系、中油系、中电系等央企整合基本确定,只要找到近期资金介入量较大的个股就基本可以锁定胜局。

国家队重仓股。中报中国家队第二季度新增的个股作为首选,量越大安全性越高。

雄安概念股。目前雄安概念股还是以基建、建材、规划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为主体,对于那些票,飘渺概念股还是以观望为上。

波段操作,耐心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