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吓一跳不等于往下跳

吓一跳不等于往下跳

楚风

周四A股用于股市期货消息吓了一大跳,两市连假冲高都没有就开始了快速回探,最后两市在周四都收出了阴线。

如果单从股指期货消息来看,对于A股的确不怎么乐观。股指期货一直被广大投资者视为做空A股的主要手段,而这一手段的主要掌控者是市场机构,中小投资者基本不具备利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的机会。由于广大中小投资者对于股市期货的厌恶程度是非常强烈的,一旦股市期货松绑中小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会相当强烈。近期A股市场之所以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能够走得还算不错,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中小投资者因为股指期货的收紧之后的心理上有所温暖。如果再一次给股指期货松阪,那么等于是在初春下了一场大雨,快速降温的概率会很大。

这次副主席的讲话对于广大投资者也是一种重大的伤害。其意思是为了保护机构投资者,欲给股指期货松阪。这说明作为主要管理者的证监会,依旧把保护机构投资者的利益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上。而对于中小投资者的保护更多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行动。因为股指期货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只有伤害没有保护,再度给股指期货松绑只能被理解成管理层只保护机构投资者而不保护中小投资者,这种情况下中小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肯定会强烈。

目前市场中权重股经过连续上涨其估值已经大大超过了以往的水平,这种情况下如果股指期货被松绑那么肯定会有人借此投机。其中银行、保险、煤炭、资源都将会成为很好的做空品种。这对于做空容易做多难的A股来说,其诱惑力是非常巨大的,不会亚于贩毒。在暴利面前一定会有资金回去铤而走险,所以说周四市场出现较强的避险情绪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A股经过两年多的加强监管、严肃整顿整个环境还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上面没有了对做空睁一眼闭一眼的领导,下面少了放肆做空的团队资金。这种情况下即使放开了股指期货的限制,敢于乘火打劫的做空资金会有但是不会很多。如果监管层管得较紧,那么由于股指期货而引发的大幅度做空A股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就会很小。关键要看管理层放开之后对于股指期货的监管严谨度。如果从对于前证监会领导处罚的情况看,这次监管层放松监管的可能性会很小。

综合上述分析,笔者以为即使这次放松股指期货对于市场的负面影响也应该是暂时性的,而且其危害程度应该会很小。而随着股指期货在市场中作用的越来越小,最后股指期货很可能名存实亡最后甚至跟权证一样在A股中彻底被边缘化。

短期股指期货消息对市场肯定会有负面影响,下周应该会有较大震荡,下周将成为市场的情绪宣泄的重要时间区域。操作上如果没有较好的短线操作能力,不建议盲目参与下周的交易。以观望为上!

周五两市虽然都止跌企稳了,但是很可能会是一次恐慌性下跌中继。前期较为乐观的资金在周四没有能够很好出逃,周五做一个技术性企稳以吸引资金返身。下周如果股指期货消息没有实质性改变或被欲盖,那么下周初两市很可能还会出现技术性调整。

本周回顾:

本周笔者基本观点在上周五的收报分析中



雄安概念在本周较为活跃、混改也不错、国家队重仓个股更是逆势坚挺。

周三午后3391成为本周最高点,之后便开始了调整。



对于3400点笔者坚持的是先上后下。很多读者可能会疑问本周上证指数没有上3400点,更没有上你所说的3406点呀。其实只要大家仔细看一下周四上证指数的分时图就可以明确,领先指数其实正好在3409点一线(3406点会有短期移动当时移动到3407.5,误差只有1.5点)只不过由于权重股的拖累使得上证指数做了一个没有突破的假象。由于目前市场权重股已经导致了上证指数经常失去真实的指导意义,因此很多操作团队会把领先指数作为自己操作的一个重要指标。因为领先指数对于冲仓持有中小创或非权重股的投资者来说,其指导的真实性会远高于上证指数。

下周上半周建议一般投资者以休息为主,即使参与的短线高手也不易仓位过重,后半周如果两地指数能够站上五日线则可以对周五逆势走强个股做一个主动出击。如果一定要用时间来定位,那么建议周四早盘开始慢慢开始吸纳筹码。

周四两市吓了一跳,这一跳可能会延续到下周初。只不过这一跳只是一跳,对于A股整体趋势应该不会构成较大威胁。A股稳定复苏的大趋势应该只会多了一个波折,而不会因此夭折。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该抓住混改第一、雄安第二、国家队第三的原则,争取最后四个月来一个收益的冲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