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将再现机会

周末将再现机会

楚风

周四的A股依旧震来荡去,关键还是权重股拖累了整个市场。这样的走势在接下来的交易中已经不可避免,股指期货松绑的消息算不上一把大刀,但是肯定是一把小刀一直悬在A股的头上。

不过面对调整也不用过于担心,近期可以操作的题材还是很多的。说好的周四午后展开反弹,虽然不是很强烈但是还是如期而至。周五指数表现还会较为一般,但是题材股的表现将会非常活跃。

题材1:新能源汽车

要知道如果传统汽车生产停止,那么这将是一个多大的市场?按照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来计算,这将是一个超级盛宴。对于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电池、充电桩、电机这几大块都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既然政府部门已经有了制定计划的思路,那么这一停止的时间应该不会很遥远。以目前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增幅就已经使得相关企业受益满满,如果停止了传统汽车生产,那么这对于相关汽车将会是一个业务量的井喷。

首选应该是电池,其次是电机,再次是充电桩,最后是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题材2:乙醇汽油。虽然中国好几个省份之前已经在使用乙醇汽油了,但是如果是全国推广并且进行强制使用,那么对于相关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天大的馅饼。应该着重抓的就是利用废物生产乙醇的企业,那些拿粮食生产乙醇的应该靠后关注。

题材3:环保。有传言明年中国很可能会征收环保税。这对于环保企业来说应该是一个直接性利好。如空气净化、污水处理、工业废弃物处理企业应该是最为直接的收益者。

题材4:农业。按照目前国家发展思路,对于农业应该近期还会有更为有利的扶持政策。通过政策扶植鼓励农业企业向更先进的科技企业转型,这应该是政府未来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题材5:雄安。不要看着雄安发呆,雄安既然是千年大手笔,那么未来就应该是一个超级大机会。十月前后政府是否会拿出更为详尽的雄安发展规划?如果出来了,那么哪些行业会收益多多?这都需要

投者有一个很好的前瞻能力。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概念如医疗、生物医药、国资整合等等。这些概念会在市场中轮流转动,只要能紧跟节奏,那么就应该不会因为指数的震荡而荒废。

周四两市虽然盘中调得还比较深,但是却始终没有成交量的放大。这说明面对调整场内最多也就是一些短差筹码在回吐,场内并没有产生恐慌性的出逃情绪。周二的放量滞涨肯定需要时间来缓解做空情绪,而成交量则是最好的验证。一旦两市调整缩量,那么也基本说明调整已基本告一段落。所以说周五和下周一都可以耐心对强势股或者强势调整的个股做主动介入。当然要避开可以做空的权重股,股指期货时代可以做空的个股风险肯定要比不能做空的个股要大得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